中国冰壶新赛季打响 邹强梅杰领军出征美国冰壶之夜邀请赛

2018-08-30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冰壶新赛季打响 邹强梅杰领军出征美国冰壶之夜邀请赛

当地时间8月27日-29日,美国冰壶之夜(Curling Night in America)邀请赛在明尼苏达州查斯卡冰壶中心进行,中国队参加全部三个项目,这是中国队结束内部选拔赛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也开启了新赛季首秀,其中邹强率队出战男子,梅杰率队亮相女子,而杨莹和姜东旭合作出战混双项目。

美国冰壶之夜邀请赛并不是世界冰壶联合会旗下的赛事,也不属于大满贯或者巡回赛,它更偏向于邀请赛,组委会每年都会向一些国家的知名选手发出邀请,比赛设置男子、女子和混双项目,王冰玉和刘锐也曾受邀参加过此项赛事。

今年的比赛,一共有美国、中国、意大利和日本四个国家参赛。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邹强的队伍,这支队伍在选拔赛获得第二名,顺利获得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不过相比选拔赛,中国队这次在阵容上进行微调,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四垒邹强不变,三垒由张志鹏顶替王智宇。

女子组,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选拔赛第二名梅杰队,这支阵容与选拔赛相同,具体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王芮、四垒梅杰;混双方面,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杨莹和和姜东旭。这是国家队结束队内选拔赛后,首次在公众比赛中露面,也算是新赛季的首秀。

东道主美国队对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派出了最强阵容,男子是平昌冬奥会冠军舒斯特的队伍,女子是罗斯的队伍,混双项目则是人气组合汉密尔顿兄妹。

目前中国女队战绩为3胜1负,男子和混双为1胜2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