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冰球跨项选材夏令营 轮滑训练夯实基础

2018-08-30 09: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启动冰球跨项选材夏令营 轮滑训练夯实基础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广州市旋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以及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奥运直通计划”冰球跨项选材夏令营日前在广州亚运城综合馆启动。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跨界国家女子冰球队项目运营经理郑立昕,跨界国家女子冰球队运动表现总监马弋博,俄罗斯国际级冰球教练考斯加·马斯柳科夫,跨界国家女子冰球队领队李澄,奥运冠军乔红、杨景辉、罗玉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夏令营启动仪式。

2018年广东省“奥运直通计划”冰球跨项选材夏令营,是对冰球项目跨界跨项选材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是划时代的革新创举,更是对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积极响应。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各地市相关体校、俱乐部、学校及公司企业共50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中,学员们在教练团队的指导下接受专业的轮滑训练,掌握轮滑技能,为冰球训练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国家女子冰球队选材组专家在夏令营期间对运动员进行全程、全方位的观察和测试,根据学员们的运动表现,挑选优秀的学员去到北京集训,入选国家集训队后,运动员将被授予一级运动员或运动健将称号,并有机会代表国家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高敬萍表示,举办本次夏令营意义重大,不仅能为国家女子冰球队输送优秀的体育人才,助力北京冬奥会;对于广大的青少年也是一次成就梦想的绝佳机会,他们在夏令营期间不仅能接受专业的轮滑训练,学习冰球运动规则,更有机会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舞台,在为国争光中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