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不到人气最高的中国体育明星竟是他

2018-08-30 10:03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想不到人气最高的中国体育明星竟是他

昨天(29日)的《英雄联盟》亚运总决赛现场,许多粉丝都是冲着简自豪(uzi)来的,他的一举一动都引发铁粉的尖叫,在场美女记者变身小迷妹讨要签名。有意思的是,就是这位中国队长在新浪微博发起的“中国健儿加油棒”活动,就以极大优势高居第一,将孙杨、朱婷等传统体育明星远远甩在身后。在习惯于使用网络的年轻人群中,电竞明星的超高影响力令人难以置信。

简自豪在最近接受央视采访中,笑称自己以前偷着跑去打游戏,家长抓到就会打。他自述,“电子竞技在中国承载了很多年轻人的梦想,此次能够进入亚运会,我希望能够向怀疑我们、误解我们的人证明,电子竞技也是体育的一部分。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你们电子竞技和游戏的区别。”

简自豪的经历,其实也是大多数人经历过的事,电竞产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饱受争议,很多人认为从事电竞的人都是网瘾青年,电竞更是被家长视为洪水猛兽。那时要是被家长抓到去网吧打游戏,打一顿都不算什么重罚了。但随着社会观念的变化,电竞的体育特性正逐渐被大众所接受。

早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韩国就曾希望将自己的优势项目电子竞技纳入亚运大家庭,但这一提议并没有被通过。一直到2017年4月,电竞才真的和亚运会有了关联。当时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作为表演项目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接着又确认电竞进入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才有了电竞如今的初次登场。

的确,经历多年发展后,电竞已成为一代年轻人喜好的竞技体育项目。

腾讯公共政策部余睿超向记者介绍说,在中国的Lol每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电竞比赛现场比雅加达火爆多了。2017年年底,《英雄联盟》S7世界总决赛在北京鸟巢举行,4万人观赛,一票难求,通过各种直播观赛人数超过一亿。上海梅奔中心的电竞比赛,上万观众席也是场场爆满,黄牛票炒到上万元。中国电竞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完全不输给传统体育,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传统赛事。

从亚运会设项等动作可以看出,近年来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等传统体育权威机构对于电子竞技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毕竟,年轻群体是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共同的目标群体。电竞产业的蛋糕太大,太诱人了,让国际体育组织无法放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