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板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亚运是备战奥运最好的练兵

2018-08-30 10:2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滑板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亚运是备战奥运最好的练兵

第十八届亚运会滑板项目29日在印尼巨港落幕,中国队在4项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中国轮滑协会滑板项目主管曾冰峰表示,亚运之旅对于中国滑板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是一次很好的练兵。

奥运会滑板项目上将设立4块金牌,分别是男子和女子的碗池和街式项目。曾冰峰表示,目前在亚洲,中国队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不过距离日本等顶尖队伍还有一定的差距。对于滑板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曾冰峰介绍说:“滑板进中国应该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街头文化,和街舞、涂鸦、跑酷、小轮车一样,都是一些青少年在玩。进入中国后它的发展主要靠民间的力量,一些俱乐部或一些商业比赛推动这项赛事,但是进入奥运会之后,政府学校,各种商业的赞助和扶持就全都进来了,和以前的力度肯定是不一样了。”

曾冰峰介绍,为了备战亚运会,中国滑板协会组建了6支集训队,当天为中国滑板队拿到唯一一枚奖牌的张鑫,就来自中国滑板集训队(南京)。

曾冰峰在1989年开始接触滑板,是中国第一批滑板爱好者,对于目前队员们的训练条件,他表示自己都很羡慕:“我们都很羡慕他们,看着他们能上场,我们心里都特别高兴,可惜我们的年龄,没办法了。我们那个年代买一块滑板,可能300多块钱,在那个年代,对于家长来说是很贵的负担。现在来说,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吃喝住行都给解决了,就是一心一意地练,好多国外的团队都很羡慕我们的保障力度。国内普及程度现在来看还可以,之前是北上广深有这种室内室外的场地,都是国外的人来设计,现在二线城市也开始有场地了,现在场地越来越多,在国内遍地开花。”

曾冰峰表示,从明年开始,会有五站奥运积分赛,是奥运资格赛,这也是中国队接下来最为重要的任务,拿到名额之后才能去参加奥运会。

在女子碗池项目夺得铜牌的张鑫表示:“接下来的安排肯定就是训练,尽量掌握一些比较难一点的动作,能够作为大绝招。尽量冲刺奥运会吧。这次参加亚运会,主要是以借鉴和学习为目的,了解一下其他女滑手的能力,她们挺厉害的。我们今天稍微有一些没有发挥出来,毕竟适应场地的时间比较短,练的时间也比较短。”

在亚运会4个滑板项目中,日本队拿到3块金牌,另一块金牌被菲律宾队夺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德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