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子水球八强产生 中国队将与韩国争四强

2018-08-30 10: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男子水球八强产生 中国队将与韩国争四强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结束小组赛争夺,A组,哈萨克斯坦、伊朗、韩国和新加坡队获得前四名,B组,日本、中国、沙特和印尼获得前四。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A组第三名韩国队。

男子水球从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就开始成为正式项目,直到1974年,中国队才第一次参赛,虽然大赛经验欠缺,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敢于发挥,最终收获一枚银牌。随后四届比赛,中国队三次击败日本,一次击败韩国,豪取四连冠,达到了鼎盛时期。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输给了哈萨克斯坦,五连冠梦碎。

从1994年到2002年,哈萨克斯坦实现了三连冠,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和日本会师决赛,这届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重新夺回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不敌哈萨克斯坦,夺得银牌。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止步半决赛,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哈萨克斯坦击败日本,成功卫冕。

今天,男子水球今天再战三场,韩国队以10-7击败了新加坡队,日本队以20-4横扫沙特队,东道主印尼队则以11-8力挫中国香港队。

至此男子水球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哈萨克斯坦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伊朗队以2胜1负紧随其后,韩国队以1胜2负排名第三,新加坡队三战皆墨排名第四(垫底),由于这一组只有四支队伍,因此四队全部晋级八强。

B组小组赛四轮过后,夺冠热门日本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高居榜首,中国队输给了日本队,以3胜1负位居第二,沙特和印尼队的战绩均为1胜1平2负,比较净胜球,沙特队力压印尼队排名第三,印尼队第四,这四支队伍晋级八强,排名第五的中国香港队遗憾出局。

随着八强产生,1/4决赛对阵出炉,中国队将迎战A组第三韩国队,日本队迎战新加坡队,哈萨克斯坦迎战印尼队,伊朗队迎战沙特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