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举行

2018-08-31 23: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世贸天阶广场隆重举办。图为八位领导嘉宾共同面向全球揭晓并启动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千龙网发 刘昊摄

千龙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备受瞩目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为扩大赛事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8月31日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世贸天阶广场隆重举办。

晚7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致辞中表示:自获得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以来,中国篮联、赛事组委会和各举办城市就同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一起紧密合作,为将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办成一场值得纪念的篮球盛会而共同努力,并取得了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在此向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八座举办城市表示感谢。

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代表赛事组委会致辞,他表示,我们在此集会热烈庆祝赛事倒计时一周年,向世界表达我们同心协力筹办好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巨大热情和坚定信心。筹办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和展示举办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对于全方位展示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全面展示我国改革发展的新成就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本届篮球世界杯八座举办城市之一,北京赛区在赛事整体筹备工作中承担了重要的牵头任务,为赛事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仪式上,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代表北京赛区,接受了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颁发的主办城市牌匾。

作为本次仪式最受瞩目的环节,帕特里克·鲍曼、哈马内·尼昂、伯顿·希普利、李颖川、张建东、王玄、赵文、陈素贞等八位领导嘉宾共同点亮了代表八座举办城市的电子屏幕,面向全球揭晓并启动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标志着赛事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也标志着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自9月1日起,其他7个举办城市的倒计时钟也将相继揭幕,在全国掀起迎接篮球世界杯的热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