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 彭健烽夺冠中国包揽金银

2018-08-31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 彭健烽夺冠中国包揽金银

北京时间8月30日,雅加达亚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进入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轻松包揽金银牌,彭健烽以462.15分夺得冠军,在获得个人亚运会首金的同时也实现该项目中国队的五连冠,刘成铭获得银牌,韩国选手胡赫朗得到铜牌。

男子1米板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在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重要赛事都有设项。中国跳水队在男子1米板的实力超强,在亚运赛场上从没有让金牌旁落。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彭健烽以及全国跳水冠军赛亚军得主刘成铭参赛。两人均是首次参加亚运会。

在预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刘成铭以439.05分获得第一,世锦赛冠军彭健烽以0.05分之差排在第二。韩国选手胡赫朗以406.05分排名第三,另外一位韩国选手金永南排名第四。

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赛。第一轮,来自广东的彭健烽选择的是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该跳完成的非常漂亮得到76.50分。刘成铭选择的同样是5335D,他的起跳高度和入水角度都很好,裁判给出了79.50分的高分暂时排在第一。

第二轮,彭健烽选择的是205C,这一跳完成的非常不错。而刘成铭则选择的是305C,他在入水上略微出现瑕疵,两跳结束以151.50分暂列第二,彭健烽排在第一。两名韩国选手都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3的107B,胡赫朗凭借完成的质量更高排在第三,金永南排在第四。

第三轮,彭健烽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305C,他的起跳高度很高,空中动作也完成的很好,单跳拿到76.5分,稳稳排名第一。刘成铭的第三跳完成的质量则较为一般,三跳结束以219.00排在第二。

第四轮,彭健烽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4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该跳照旧完成的非常棒,单跳得分超过80分,以311.10分继续排在第一。刘成铭的第四跳水花没能控制好,该跳结束他以289.95分落后彭健烽20多分排在第二。

第五轮,彭健烽选择的是107B,他的入水出现一点瑕疵,五跳得到了385.35分。刘成铭选择的是5152B,这一跳完成的比较中规中矩,五跳结束刘成铭以369.95分继续排在第二。胡赫朗以318.20分排在第三。

第六轮,彭健烽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2的5152B,这一跳完成的不错,只是在入水上略微有些瑕疵,该跳结束他以462.15分获得冠军。刘成铭选择的则是难度系数3.4的405B,可惜最后入水不太理想,六跳结束他以432.85分获得银牌。胡赫朗则以382.70分得到一枚铜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韩国队在跳水单人项目的第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