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0米接力中国第七 卡塔尔破亚洲纪录夺冠

2018-08-31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400米接力中国第七 卡塔尔破亚洲纪录夺冠

8月30日,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压轴大戏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卡塔尔队以3分0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尘封22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印度队以3分01秒85获得亚军,日本队摘得季军。中国队拼尽全力,以3分07秒16排名第六。

男子4X400米接力是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预赛时中国队跑出了3分06秒98排名第七,昂首晋级决赛。 预赛排名第一的是卡塔尔队,日本队、巴林队和印度队分列二至四位。

决赛时中国队分在第二道,四棒依次为吴宇昂、蔡俊奇、卢志权、杨磊。卡塔尔队在第六道,印度队分在第五道,日本队位居第四道,巴林队第三道。发令枪打响,卡塔尔的第一棒是男子400米栏冠军萨姆巴,他跑得非常轻松率先交棒,中国队暂列第七。

第二棒,卡塔尔队在并线之后确立了5米左右的优势,印度队紧随其后,中国队仍然排在第七。第三棒卡塔尔队继续高速前进,把优势扩大到了15米,日本和印度排在二、三位,中国队名次没有变化。

最后一棒卡塔尔派出了400米冠军哈桑,他完全释放了全部能力,最终以3分0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尘封22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日本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亚运会创造的3分0秒76。印度队以3分01秒85获得亚军,日本队摘得季军。中国队拼尽全力,以3分07秒16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