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3:0泰国夺冠 巴赫马云到场祝贺

2018-09-02 15: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上演,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战胜泰国队获得冠军。图为赛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马云中国女排将士合影。千龙网发 萧峰摄

千龙网9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9月1日上演,所向披靡的中国女排决赛中同样没有遇到对手,直落三局轻松战胜泰国队后,中国女排将上届亚运会丢失的冠军重新夺了回来。

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以朱婷领衔的奥运冠军阵容,但首局开始后泰国队打吊结合,多次吊球得手,局中阶段中国队进攻并不顺畅,在刘晓彤的进攻被拦死后,练郎平果断换上新锐李盈莹,局面随即扭转。李盈莹在发球轮连得3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为20:16。在朱婷、颜妮双人拦网成功后,中国队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以14:7领先。虽然泰国队频频调兵遣将,但始终落后中国队6、7分。随着朱婷的拦网成功,中国队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泰国队放手一搏,开局阶段比分一路紧咬至7平。中国队两大王牌主攻朱婷和李盈莹随后强势还击,先是带领中国队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4:8,在局末中国队又是连得6分,很快以25:13赢得比赛。获得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