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女篮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三大球漂亮翻身仗

2018-09-02 09: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大球漂亮翻身仗

雅加达亚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收获了圆满的结局。女篮赢了,女排赢了,男篮的小伙子们也赢了!3个项目全是时隔8年重新收复失地,重新站在了亚洲之巅。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最终定格在132枚,在亚洲的绝对优势,牢不可破!

雅加达亚运会连同非奥项目、表演项目,超过460个小项。说实在话,即便最铁杆的体育迷也说不全,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临近大会结束的三大球项目。因为这些都是个体出色的运动员蕴含在优秀团队中的项目,最能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往高了说,甚至是能够振奋民族精神、增加民族自豪感的项目。这其中,又数女排的关注度最高。很多国人都有女排情结,因为女排是我们唯一在世界大舞台夺得过冠军乃至三连霸、五连霸的团队,女排的每一次征战国际赛场,无论胜负都会引发广泛的讨论。在雅加达,这支伟大的团队没有让国人失望,连战连捷不失一局,用完美的表现回馈了国民的期待,无可挑剔。男、女篮球队在4年前都失去了亚运会冠军的头衔,中国篮球从亚洲最高峰跌落,陷入低谷。然而重新组建的两支队伍在雅加达不断克服困难,面对强敌毫不畏惧,用优异的表现收复了失地,再一次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了赛场的最高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半支国家队出战的中国男篮发愤图强,在赛前不太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夺冠,年轻的球员们用汗水和激情,为中国的男子汉作出了最好的榜样。他们是男子三大球项目中唯一夺冠的球队,值得中国的球迷们为小伙子们点赞。

三大球、三块闪光的金牌,一扫4年前仁川亚运会中国三大球零金的尴尬,也让人们对它有了新的期待。4年后,杭州再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