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新赛季揭幕战即将打响 新援加盟值得期待

2018-09-04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昆仑鸿星新赛季揭幕战即将打响 新援加盟值得期待

9月3日晚11点30分,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踏上大陆冰球联赛第三个赛季的征程,迎战去年表现出色获得西部第三的芬兰赫尔辛基小丑队。在过去的第一个赛季,昆仑鸿星异常艰难,高开低走,最后不得已炒掉连输17场的功勋教头麦克.基南,止住了颓势。球队通过近5个月的休整和大换血,在更换了管理层和一批球员之后,以全新的面貌站在了新赛季的起跑线上。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参加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作为所有中国冰球迷的主队,昆仑鸿星在本赛季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我们来一起期待。

来自芬兰的铁血少帅

尤西.塔波拉。当他在3月份被任命为球队主教练,出现在2022奥林匹克营的时候,中国球迷对他可能还不熟悉。只记得他冷峻的面庞上有一道冰球运动员特有的疤痕,彰显着他的冷酷和严肃。翻开他的履历,虽然担任过芬兰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参加了平昌冬奥会,也带领着坦帕雷俱乐部获得过芬超的冠军,并无亮眼之处。但是在芬兰,他却是家喻户晓的学术派教练最为杰出的年轻代表。

2013年6月,在NHL选秀大会上芬兰的巴尔科夫以第二顺位的身份被美洲豹选中,成为NHL历史上选修顺位最高的芬兰球星。三年后的2016年6月,莱内被温尼伯喷气机队以榜眼身份选走,再次持平了芬兰球员在NHL选秀中选秀顺位最高的记录。这两位目前在NHL炙手可热的当家球星均来自芬超的坦帕雷青年队,也都是目前昆仑鸿星主教练塔波拉最为得意的高徒。

塔波拉成为昆仑鸿星的主帅我还是非常期待的,不仅仅是对球队本赛季的成绩,更是对整个球队的文化,面貌的改变,包括队内年轻球员,尤其是年轻的中国球员的成长也是充满憧憬。这是一位学术派的铁血少帅,对球员的技术,细节非常严苛;对球员的态度非常看重; 更重要的,他讲究整体,对球员速度和技术在整体发挥下的作用非常看重,也能将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带入到球队中来。通过2个月的欧洲拉练以及近10场季前赛的考验,球队的战绩越来越好,融合度越来越高,队内气氛融洽。球队已经做好了新赛季的一切准备,就待今晚真正的考验拉开序幕。

9名有过NHL出场经验的球员

和去年的沃尔斯基,布雷等如雷贯耳的出色大牌球星相比,昆仑鸿星今年的引援着实低调了很多。但是从纸面上来说,实力并不见得比去年差多少。球队更多地追寻整体和速度,这也是芬兰冰球精髓乃至整个世界冰球的战术趋势,以整体的速度优势,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

在今年的引援中,锋线上的拉塔和方丹在NHL就是以防守出众,他们拥有NHL球队三组和四组球员最为看重的体能,防守甚至是PK方面的专家。在KHL这样的大场面前,这样的跑动能力和反击能力被极为看重。萨维莱宁,伦德和帕罗拉这三位北欧球员的组合,更多的是担任得分重任,他们在过去的几年内均有芬兰和瑞典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甚至冬奥会的履历,能否在KHL赛场中找到一番天地,今晚便是第一场考核。

后防线上的引援比较多,基本上换了一遍。球队只留下了袁俊杰和沃洛比两个熟悉的身影。格拉格纳尼,简国辉,帕尔莱特和昆德拉泰克均有北美打球的经验,看来北美的后卫的视野和处理球的能力深得塔波拉信任。拉尤宁和维塔赛克则是典型的欧洲技术流派,比较适应KHL的节奏,因此基本大换血的后防线还是值得一看的。

目前对于整个球队来说,门将的位置还是比较偏弱。艾里贝里被圣彼得堡陆军转走之后,鸿星的门将就成了最大的短板。尽管拉祖辛和纳里莫夫都是在原来的球队获得了首发门将的位置,但是都不太稳定,均没有单赛季超过40场的绝对头号门将的经验,但是扑救率还是相对不错的。

中国球员是否能继续前进

从第一个赛季英如镝,夏天翔和袁俊杰,到去年的华人6君子,今年KHL阵中又增添了3名中国球员,他们是拥有121场NHL经验的后卫简国辉,和还没有找到自己中国名字在北美职业联赛锤炼5个赛季的尼克尔斯,以及中国国家队一号国门孙泽浩。他们三人的新近加盟使球队阵中的中国球员达到了史无前例的9名球员,几近整个球队的一半。假以时日,在KHL的与狼共舞的舞台上继续锻炼,中国冰球的实力将更为接近世界水平。

叶劲光将出任KHL的队长,这是众望所归。有着警察专业背景的叶警官是目前中国球员中北美履历最为成功的球员。不仅代表BU获得过全美NCAA的总冠军,还有过出色的NHL经历。自己为人也非常职业化,尤其在奥林匹克营期间,对年轻的中国球员们有着言传身教,照顾有加,他让更衣室里的气氛尤为融洽。更重要的是,他的表现,让很多年轻球员誉为榜样,很为信服,这样的队长,一定能够带领中国的球队继续前行。

建安在上个赛季的头半段,可以说是叱咤风云,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数据,虽然后半段有些刹车,但是主要原因不在他个人。本赛季在塔波拉的指点之下是否能突破30分的主力球员大关,继续进步,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还有海云,上赛季受伤病困扰鲜有出场的他,是否能够展现当年NCAA赛区得分王的速度和风采,成为中国的马丁. 圣路易,让人值得期待。还有争球小王子骆嘉是否能够继续独霸争球圈,哈佛学霸赵传礼能否继续成长找到当年的状态,袁俊杰是否能够触底反弹都将值得期待。

孙泽浩的故事我需要单写一篇,他已经很接近KHL的水平了,就差比赛的经验。来自门将国度芬兰的塔波拉十分看重孙泽浩,对他一直是赞不绝口。如果孙泽浩能够站在KHL的赛场上,大家也不要惊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昆仑鸿星的平台通过短时间的努力,已经让中国球员的水平迅速提高,可以在世界职业的舞台上和群星们共同闪耀。

总结:总体来说,昆仑鸿星在这个夏天异常繁忙,球队的改变从3月的奥林匹克训练营已经开始。虽然经历了动荡,但是去年的失望和挫折已经离我们远去。而新的赛季从今天又将开始,仍然年轻的昆仑鸿星将踏上第三个赛季的征程,让我们继续为他们默念祝福,在屏幕前,现场前继续为他们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