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 世青赛单板滑雪大跳台任子妍获铜牌

2018-09-04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历史性突破!世青赛单板滑雪大跳台任子妍获铜牌

9月3日,201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青赛在新西兰卡卓那滑雪场继续进行,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2001年出生的任子妍以125.60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收获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任子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张可欣、李芳慧和吴梦携手晋级决赛。

单板滑雪几个小项中,中国队最为擅长的莫过于U型场地,今年平昌冬奥会,刘佳宇在该项目摘得银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在U型场地世锦赛上,刘佳宇、蔡雪桐都获得过冠军,中国队在该项目属于世界级水平。

相对来说,中国队在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较薄弱,世界杯系列赛参赛数量有限,整体水平在亚洲都难有竞争力。

今年世青赛,中国队在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实现重要突破,参赛的小将任子妍获得季军的好成绩!任子妍2001年出生,从小就酷爱滑雪,喜欢冒险和挑战。这次比赛,任子妍在预赛跳出了76.60分,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决赛。

根据规则,决赛要比三轮,取两轮不同种类动作的最好成绩相加进行排名。任子妍第一轮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75.80分,位列第三;第二轮,任子妍尝试了一套全新动作,难度也有所提升,但完成得质量不好,只得到了49.80分;第三轮,任子妍拿出了最高难度,但再一次失败,只有36.60分,前两轮成绩相加,任子妍的总成绩125.60分,排名第三,获得铜牌。

2004年出生的日本小将村濑心树(Kokomo Murase)前两轮分别跳出了88.20分和92.80分,总成绩181.00分获得金牌;2001年出生的加拿大选手珍德龙第一轮失败,随后两轮分别跳出了71.80分和64.60分,总成绩136.40分获得银牌。

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结束资格赛争夺,中国队有三位选手晋级决赛,分别是张可欣、李芳慧、吴梦。资格赛中,张可欣以87.60分排名第三,李芳慧以84.40分排名第五,吴梦以68分排名第八,爱沙尼亚选手斯尔达鲁以95分排名第一,俄罗斯小将德米多娃以89分位居第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