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我不需谁来给我建议 经历挫折打击才能成长

2018-09-04 14: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我不需谁来给我建议 经历挫折打击才能成长

勒布朗高中毕业就进入NBA,他承载着外界巨大的期待和高要求,却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进入联盟15年,他已经进入了历史最伟大球星的行列,到33岁也仍保持着巅峰。

最近,勒布朗在接受访问时也被问到,如果能跟18岁的自己对话,会给自己怎样的建议。勒布朗的回答多少令人意外。

“我想,我是不需要建议的。”他说,“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认为,人生的每一种经历都是最好的老师。不管是靠读书、靠父母教育还是学校教育,我们都需要自己去经历才行。”

“我15岁出名,一路走到现在,经历过好也经历过坏,但这些经历教会我太多,也让我成为如今的我。所以我现在即便可以去做教练,作为父母我也在努力教导我的孩子,但我知道,他们需要靠自己去经历,我最多给他们一个蓝图。”

儿时的困苦经历,年少成名、进入社会后所经历的复杂,让勒布朗非常早熟。到现在,他可以说已经“修炼成精”,33岁掌握着十亿帝国,未来还要继续向上攀登。

也难怪他现在会感谢过去的苦难折磨。若是他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事事都一帆风顺,肯定不会成为现在的勒布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