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天王安贤洙宣布退役 不留俄罗斯回韩国养孩子

2018-09-06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天王安贤洙宣布退役 不留俄罗斯回韩国养孩子

六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安贤洙,因家庭原因选择退役。2018年,安贤洙无缘参加平昌冬奥会,不过退役后他决定离开俄罗斯,为了家庭会回到韩国抚养自己孩子。

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克拉夫佐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生于韩国的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维克托-安)决定结束自己的体育生涯,“安决定退役,不过他并不会以教练的身份继续留在俄罗斯,我们与他就这个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讨论了所有的可能性,但由于某些情况,主要是家庭原因,他最终做出这一决定。”克拉夫佐夫表示。据悉安贤洙是因为家庭原因不能留在俄罗斯,“为了家庭,我想在韩国抚养我的孩子。”

2017年底,国际奥委会因兴奋剂的指控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资格,但允许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参加2018年冬奥会,并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中立身份参加。遗憾地是,安贤洙并没有成为国际奥委会邀请的俄罗斯运动员,从而错过了2018年在自己的祖国韩国平昌进行的冬奥会。

对于安贤洙的退役,克拉夫佐夫认为无缘冬奥会并非是决定安贤洙退役的根本原因,“当然那对他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当然希望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毕竟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一次机会,并为此付出了全部的努力。”

此外,克拉夫佐夫代表俄罗斯滑冰协会,感谢了安贤洙为俄罗斯短道速滑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在俄罗斯让短道速滑运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推广,他在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许多俄罗斯决定加入到这项运动中起,随着他的到来,俄罗斯短道速滑队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虽然他不会留在俄罗斯执教,但是我们不排除未来有一天会再次与他合作。”

1985年出生的安贤洙,曾是韩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王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安贤洙拿下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三冬奥金牌和500米铜牌,成为韩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不过此后由于伤病以及韩国短道内部恶性竞争等问题,安贤洙无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并于2011年转籍加入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贤洙代表俄罗斯,获得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和一枚1500米铜牌,个人冬奥奖牌数为六金两铜。此外安贤洙还曾经在2003年至2007年以及2014年,总计六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