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秒之差憾负! 世青赛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宫乃莹摘银

2018-09-06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0.06秒之差憾负!世青赛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宫乃莹摘银

9月6日,201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青赛在新西兰卡卓那滑雪场继续进行,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宫乃莹一路过关闯进决赛,最终以0.06秒之差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别科娃,屈居亚军,这是中国队在世青赛该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别科娃夺得冠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阚彬彬获得第10名。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队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已取得不少项目突破,女队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参加了平昌冬奥会,让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赛场出现了中国运动员的身影;男队孙欢夺得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国际赛事中国首金,通过一系列的高质量比赛,中国队发现了与欧美高手的差距,未来的训练更加具有针对性。

本届世青赛,宫乃莹领军出战,根据规则,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中,两名队员在相邻两条赛道同时出发,通过一对一竞速决定名次,这个比赛考验运动员对赛道、雪质、旗门等技术的运用和处理。

1/8决赛,宫乃莹与查亚克同组,双方还是具备一定实力差距,宫乃莹毕竟参加过多届世界杯,整体实力占据上风,最终她以1.07秒的优势率先撞线,晋级八强。

1/4决赛,宫乃莹与20岁的奥地利小将尤尔冰(Daniela Ulbing)同组,后者曾在2017年世锦赛有过不俗表现,本场比赛,宫乃莹发挥出色,速度优势明显,顺利通过每一道旗门,最终率先抵达终点,尤尔冰落后0.33秒完赛。

半决赛,宫乃莹与俄罗斯新秀瓦洛娃同组,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冲刺阶段,宫乃莹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第一个抵达终点,瓦洛娃以0.25秒之差紧随其后。

决赛中,宫乃莹与俄罗斯选手别科娃争冠,后者参加了今年的平昌冬奥会,资格赛排名第九,但在淘汰赛首轮就被淘汰,无缘八强。这场比赛,别科娃与宫乃莹争夺非常激烈,两位选手几乎并驾齐驱,最终别科娃技高一筹,获得冠军,宫乃莹以0.06秒之差获得亚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阚彬彬获得第10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