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安贤洙退役:年少成名历经坎坷 一代短道传奇谢幕

2018-09-06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聚焦安贤洙退役:年少成名历经坎坷 一代短道传奇谢幕

9月6日,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安贤洙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安贤洙已经离开俄罗斯,放弃在俄国的短道事业,未来他将返回韩国,回归家庭。对于安贤洙的退役,韩国以及俄罗斯等媒体第一时间关注,报道的核心则是安贤洙回归家庭,一代短道传奇就此谢幕。

《首尔新闻》:安贤洙退役 重返祖国回归家庭

《首尔新闻》报道称,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已经离开俄罗斯返回韩国,他正式结束短道速滑职业生涯,将重心放在家庭,安贤洙将重返韩国,与家庭团圆。

文章透露说,安贤洙仍对短道速滑生涯有所不舍,但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他不得不选择退让,回归家庭是他目前能够做出的唯一选择。

《国民日报》:放弃俄罗斯执教 未来暂未考虑

加盟俄罗斯后,安贤洙成为俄罗斯短道速滑队的顶梁柱,他也为“新的国家”赢得包括冬奥会、世锦赛冠军在内的诸多荣誉,对于安贤洙的退役,俄罗斯方面感到非常惋惜,不过他们感谢安贤洙对俄罗斯短道速滑所做出的贡献。

对于未来,安贤洙直言并没有考虑太多,还是将家庭安顿好,未来如何做选择尚未考虑。

《国际文传电讯社》:安贤洙退役 一代短道传奇谢幕

1985年出生的安贤洙职业生涯一共拿到过6枚金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年仅21岁的他,就史无前例地获得了三枚金牌,成为韩国的短道英雄。

因为伤病以及韩国内部的问题,安贤洙缺席温哥华冬奥会,并在之后加入俄罗斯国籍。索契冬奥会,安贤洙再获三金,成为短道速滑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平昌冬奥会,安贤洙并未通过奥委会审核,未能参赛。

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克拉夫佐夫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他对俄罗斯短道速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深表感恩。双方在将来继续合作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