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我应场均投20球 老尼尔森:他能力不输库里

2018-09-06 10: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什:我应场均投20球 老尼尔森:他能力不输库里

在他传奇的职业生涯中,纳什除了伟大的传球之外,其实他的投篮能力也相当了得。但纳什总是坚持传球第一。而日前纳什接受采访时感叹,或许自己应该场均投篮20次,这样才是最合理的。

在职业生涯初期,纳什的无私对于达拉斯独行侠来说反而成为问题。时任主教练老尼尔森认为,纳什对于出手的犹豫影响了球队胜负。他最终决定用罚款来逼纳什投篮。老尼尔森表示:“我要求他至少一场投篮10次。如果他不这样做,我就罚他的钱。”

在老尼尔森的威逼利诱之下,2000-01赛季,纳什在个人职业生涯第5个赛季的场均出手突破了10次,达到了11.3次,比前一赛季增加了几乎5次。而独行侠队因此结束了长达10年不进季后赛的尴尬,杀入到西部半决赛。

纳什永远以他那伟大的传球而被人们所记住。他职业生涯一共送出10335记传球。但是,他同样是一位伟大的射手。纳什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8%,在历史上高居第三位,仅次于库里和科尔(以至少投进1000个三分为标准)。

过去的控卫要求以传球为首要任务,但在如今的体系下,控卫也被要求得更多的分。在如今的比赛中,如果纳什也像库里一样,用得分手的心态去打控卫,他将取得怎样的成就?

在太阳执教过纳什的丹东尼教练表示:“我总是在想,纳什不应该只为我们拿到15、16分,他本应该场均30分的。在传统观念,控卫要坚持传球第一,而纳什坚信这一点。他最终也进了名人堂。但我认为他其实可以两者兼顾的。”

纳什对于自己场均投篮的目标是10.6次,他的单赛季场均出手最高也没有超过13.6次。纳什表示:“我希望盘活队友,让队友玩得更加开心。”对此,老尼尔森表示:“那就是扯淡,你是比他们更好的射手,我要你得分。”

纳什坦言:“老尼尔森推动了我去得分。但我从未达到如今的标准。或许我当年也应该场均投篮20次,那会更加合理。”

老尼尔森感叹道:“如果他想多投篮,他本来可以不输库里的。是的,他有着和库里一样的能力,只是有着不一样的心态罢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