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大会举行 千龙网获得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奖

2018-09-07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本届市运会的组织办赛工作,表彰了相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千龙网获得本届市运会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奖。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运会”)各项比赛已于8月19日结束。本届市运会总结大会9月6日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本届市运会的组织办赛工作,表彰了相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千龙网获得本届市运会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奖。

作为本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市运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市教委承办。除28个竞技大项外,新增的14个大项的群众比赛成为一大亮点。自5月上旬开赛以来,群众组、竞技组分别吸引了约7000人、8784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总体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赛会新高。其中,竞技项目资格赛参赛人数达12289人,决赛阶段创造了一批优异成绩,共产生844枚金牌,反映了过去4年北京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群众组比赛由各市级体育社团承办,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7月18日进行的市运会开幕式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助力冬奥、健康北京”为主题,既展现了新时代首都体育的新风采,也表达了市民对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会上作了市运会的全面总结,本届市运会实现了检阅全市青少年竞技运动发展、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目标,也促进了群众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展望未来,要进一步优化市运会的顶层设计,加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提升青少年“三大球”工作水平,促进群众体育项目协调发展,提高市运会的办赛标准和水平,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工作。

会上,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获得本届市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承办单位、优秀承办单位、优秀裁判员、优秀赛风赛纪监察员、突出贡献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接受了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举行的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也是本年度全市体育工作的“重头戏”。届时,市冬运会将参照市运会的办赛方式,设置竞技和群众两大类比赛,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市冬运会将参照市运会的办赛方式,设竞技组和群众组比赛,前者的参赛主体为各区18岁以下青少年冰雪运动员,后者则将动员市民参加十余项冰上和雪上趣味比赛。设项方面,竞技组包含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和滑雪5个项目,其中冰球、花滑、短道速滑等本市开展较好的项目拟按选手年龄分甲、乙、丙组;群众组项目将突出趣味性和群众性,力求让更多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我们计划从10月开始组织市冬运会资格赛,决赛阶段比赛和开幕式则将于11月初进行,12月将完成全部赛事。”邵晓军表示,市冬运会筹办机构已向全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和口号,现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稳步地推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