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极限摄影师唐三石成功挑战UTMB,并以优异成绩完赛

2018-09-07 00:52 光明网

来源标题:极限摄影师唐三石成功挑战UTMB,并以优异成绩完赛

2018年9月1日,极限运动摄影师唐三石以28小时51分的成绩完成了UTMB环绕勃朗峰173公里的越野赛,位列华裔选手第三名,全部1900名参赛选手中的94名。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目标,能在比赛规定的46个小时内完赛就非常不易。唐三石接触跑步时间比较短,只有14个月,他是如何在如此短时间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呢?

长期以来,除了本职的投资行业工作,唐三石同时也是一名户外运动摄影师,他爱好潜水、登山和户外运动,并认为摄影师首先要有好的体力,去到你能够到达的地方,才能够谈拍摄两个字。他从一年多前开始接触跑步,并制定了一个在旁人看来疯狂的计划:一年内完成UTMB的挑战。

UTMB到底有多难?

UTMB是每一个越野跑选手心中的图腾,不少人将其视为一辈子必须要参加的一次比赛,这场比赛是环绕勃朗峰整整一周的越野跑路线,前后一共穿越法国、瑞士和意大利三个国家,全程达到173公里,爬升高达10000米。

在长距离比赛中,意外是永远无法避免的词,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充满着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每年UTMB的赛道线路都会做出变更,参赛选手除了要面对美丽的勃朗峰和阿尔卑斯山景色,还有阿尔卑斯山区低温下雨和变幻莫测的恶劣天气。

唐三石经历了什么?

一年前,唐三石还是个对越野一无所知的跑步新手,因为一些偶然的机遇,受越野偶像Killian Jonet的影响,他开始接触越野跑,因为平时工作环境都是在城市里,所以他每周都会合理的给自己安排训练计划和严格执行,同时也合理安排饮食,杜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的自律才使得他如此迅速地进步。

UTMB比赛需要选手在一定时间内在指定资格赛中获得15个ITRA积分。为了获得足够的参赛积分,在2017年6月起,唐三石开始参加马拉松和越野跑,从50km崇礼越野开始,前后跑完了康保马拉松、哈尔滨马拉松、贝加尔湖马拉松和长城马拉松、并逐步提高水平,参加100km阿尔山越野、100km南京越野和168km三峡越野。为了更好地适应高海拔奔跑能力,他还参加了亚丁龙腾天空跑、玉龙雪山天空跑和勃朗峰山地马拉松,并都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唐三石说,超长距离越野跑跟马拉松的区别在于意志力和耐力,参赛者的挑战主要来自身心两个方面,比如:生理上的“缺乏睡眠”、“关节肿胀”、“受伤”、“饥饿”、“缺水”,心理上的“幻觉”、“孤独”和“方向感混乱”。

这是一个与自然做沟通,经历白天和黑夜、痛苦与狼狈的过程,唐三石在刚开始接触跑步时说过想要来勃朗峰参加场比赛,虽然对他来说很遥远,因为他的运动能力还没有达到那么强的地步,但是愿意尝试,他觉得最重要的不是有没有这个能力,而是踏出了坚定的第一步,很幸运,他跑出去了,同时在跑步中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唐三石说:奔跑中在山野中,我们更多的是要去战胜和克服恐惧,证明自己撞过的那条终点线并不是志愿者两头拉住的带子,而是梦中奔向的终点,那个能够考验我们的身心极限,引领我们找到全新的自己的方向。如果能实现,那么对于我就是一种胜利。

唐三石在完成UTMB挑战之后,将只有七天时间休息,之后会继续参加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的巨人之旅TDG,(全程330公里,爬升超过25000米)和八百流沙极限赛(全程400公里),他的目标是成为完成超级耐力越野赛的“三连斩”的中国第一人,祝福他顺利平安的完成挑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