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稳进国际短跑顶尖行列 赛季七冠直追奥古诺德

2018-09-10 10:1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稳进国际短跑顶尖行列 赛季七冠直追奥古诺德

属于苏炳添的2018年终极一战,10秒03,亚军,还是国际田联洲际杯的亚军,这个算不算世界大赛亚军?为什么不算?当然算!刘翔生涯最大遗憾是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否则可称全满贯选手,而当时的国际田联世界杯,就是现在的国际田联洲际杯。尽管是洲际杯亚军,但对于苏炳添,对于中国和亚洲短跑来说,又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

今年开局,室内世锦赛亚军;终盘,国际田联洲际杯亚军,都是前所未有的新高成绩。明年30岁的苏炳添还能达到什么高度是悬念?但今年,29岁的苏炳添,靠个人、靠背后的团队协助,已经把他真正的、稳扎的放进了世界短跑强手的顶尖行列。

只有数据能证明苏炳添的强大。我们只说单项赛事,连带预赛,苏炳添2018年一共出战13场22次,60米和100米正好都是11次。合计取得七项冠军,三项亚军,最低名次是五月份钻石联赛尤金战的第四名,但尤金战苏炳添在略超风速的前提下,跑出了9秒90,现在回看,这正是表明苏炳添在今年100米大有可为之处的强烈信号。

苏炳添在22场比赛里取得的重大成就归结如下:男子室内60米,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并最终获得室内世锦赛亚军,创造亚洲选手在60米上的世界最好排名。男子100米,两次逼平9秒91的亚洲纪录,并成为非黑种人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以创造亚运会新纪录的9秒92获得亚运会冠军;即使把早期的世界杯一起计入,这次苏炳添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洲际杯男子百米上的最好名次和最好成绩。

奥古诺德在2014年洲际杯上,以10秒04获得百米第三。苏炳添不求大胜,小赢即可到位:排名提一格,成绩提高0.01秒,属于尴尬的归化选手的洲际杯荣光,现在又回到了亚洲本土选手这里。从60米到100米,从室内世锦赛到亚运会再到洲际杯,原本奥古诺德占据的高地,今年逐一被苏炳添拿下。现在就差100米苏炳添跑一次9秒90,就可以完成对奥古诺德在100米上的彻底全面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