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大跳台日本16岁小花登顶 冬奥亚军获第四

2018-09-10 11: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板滑雪大跳台日本16岁小花登顶 冬奥亚军获第四

9月10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新西兰卡卓那站结束决赛日争夺。女子组,平昌冬奥会第四名、16岁的日本小将岩渕丽乐夺得冠军;男子组比赛,美国选手克里斯-康宁以190.80分获得冠军,有意思的是,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在平昌冬奥会也是获得第四名,而冬奥会亚军马克-凯尔只获得第四名。

在中国单板滑雪项目中,U型场地无疑是发展速度最快,也是最成功的小项。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于2004年组建国家队,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队就已经取得两个参赛资格。2007-2008赛季,当时只有17岁的刘佳宇两次夺得世界杯金牌,并一度跻身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同时随着张义威、蔡雪桐等一批高水平运动员的崛起,中国单板U型场地队正式步入了世界一流队伍的行列。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中国队终于实现了奖牌的突破,刘佳宇夺得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银牌。

不过大跳台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平昌冬奥会才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今年的世青赛,任子妍摘得一枚铜牌,成为中国队首位在该项目世界大赛登上领奖台的选手。本站比赛,任子妍并未参赛,而中国男选手杨文龙在资格赛排名第18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16岁小将岩渕丽乐(Reira Iwabuchi)继续强势表现,她以总成绩174.40分获得冠军,岩渕丽乐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最终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今年的世界极限大会阿斯彭站,岩渕丽乐(Reira Iwabuchi)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另外一位日本选手鬼塚雅(Miyabi Onitsuka)以169.40分获得亚军,即将在下月年满20周岁的鬼塚雅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八名,在此之前,她夺得过2015年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的冠军,2017年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的季军。2015年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铜牌得主、斯洛伐克选手梅德洛娃(MEDLOVA Klaudia)以118.40分获得季军。

男子组比赛,克里斯-康宁(CORNING Chris)发挥出色,他以总成绩190.80分夺得冠军,1999年9月7日出生的克里斯-康宁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去年世锦赛,他在坡面障碍技巧获得一枚铜牌,这个冠军是他19岁最好的生日礼物。日本选手大冢隆树(OTSUKA Takeru)以总分178.40分获得亚军,挪威选手罗伊斯兰德(ROISLAND Mons)以175.40分获得季军。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美国名将麦克-凯尔以166.00分获得第四名。

根据赛程安排,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11月3日移师意大利摩德纳进行,而11月23日-24日将会在北京进行两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