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点燃兰州球迷激情

2018-09-11 08:3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点燃兰州球迷激情

9月8日,在兰州体育馆内,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中国巡演第一站来到兰州,为兰州球迷奉上了一场将出神入化的球技与幽默滑稽表演完美结合的视觉大餐。

晚上7点30分,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哈林篮球队的吉祥物Globie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率先出场,虽身着笨重的卡通服,但其灵活的舞蹈,与在场的几名小球迷“抢椅子”时的幽默风趣早已点燃在场球迷的热情。而正式比赛由哈林篮球队对阵华盛顿将军队,一方是享誉全球、技术精湛的篮球前辈,一方是天赋异禀、渴望成功的终极篮徒,两强相遇,短兵相接,必将引爆全场激情。

比赛现场,只见场上的各位球员风格迥异,但他们个个都身怀绝技,名为“空心”的女球员及身高只有1.32米的球员“热点”都非常吸引观众的眼球,他们对背传、穿裆、正手绕头这些运球动作信手拈来,战斧式扣篮、背扣篮、单手砸扣充分展示了花式篮球的飘逸绝伦,每个球员对于投篮都十分地轻车熟路,甚至是远距离的四分球投篮的命中也是可圈可点。在强劲的嘻哈音乐配合下,他们还不时跳起幽默又动感的街舞,将舞蹈、篮球、体育与艺术有机结合,呈现出了精彩异常的篮球表演。而更重要的是,当球迷在看台上,不仅仅是一个旁观者,同样也是参与者,哈林球员“铁锤”是当晚的“互动明星”,比赛间隙,铁锤和队友大秀中文“你好”“我爱兰州”“我要水”,假装向球迷赠送篮球、向球迷“索取”礼物、邀请球迷投篮等互动逗得观众哈哈大笑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很多热情的兰州球迷朋友还不愿散去,球迷刘勇利告诉记者,“我平时非常喜欢篮球,但是这样近距离感受花式篮球的魅力还是第一次,整场比赛没有比赛气氛,让我全身心放松投入其中,感觉很棒!”现场很多球迷表示,充满压力的生活需要这样趣味十足的运动。

据了解,这是哈林篮球队继2014年中国巡回演出后,时隔四年再次来到中国,并首次登陆金城兰州,这支有着“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篮球队”之称的篮球队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特殊篮球队,1926年在美国纽约成立,迄今已有92年的悠久历史。哈林篮球队在世界巡演时,不仅仅是传递篮球运动的快乐与文化,它曾让秘鲁的内战暂停推迟,它带给了世界球迷超出运动快乐与视觉艺术以外的更多启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