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杯:苏炳添摘银创最佳战绩 2018赛季完美收官

2018-09-11 08: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摘银创最佳战绩

在捷克俄斯特拉发进行的2018年国际田联洲际杯昨天结束了男子100米决赛的争夺,代表亚太队出战的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3的成绩获得亚军。苏炳添也以自己世界大赛上所获得的最高名次,为2018赛季收官。

苏炳添在第四道出场,身边的对手包括美洲队的莱尔斯和布雷克。比赛开始,苏炳添凭借完美的出发确立了绝对领先位置。进入途中跑时,在最前冲锋的苏炳添优势依然非常明显,似乎冠军已经稳稳到手。

可惜最后时刻出现变数,美国新锐莱尔斯展示了强劲的后程追赶能力,他在最后5米赶超苏炳添,第一个过线。莱尔斯最终以10秒01获得冠军,苏炳添以10秒03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西姆比内以10秒11获得第三。

虽然再次在世界大赛中收获银牌,但2018年对苏炳添来说已是个丰收的年份。在赛场上,苏炳添以室内世锦赛银牌、洲际杯亚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以及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1,结束了他的2018赛季;在场外,苏炳添已升级当爹,还成为了暨南大学的副教授,可谓人生圆满。

洲际杯当晚,苏炳添总结道:“2018,一个不平凡的赛季,让我看到自己可以做得更好,14场比赛结束了,明后年将是更大的挑战,我不怕,一切皆有可能,努力的自己永远都是最好的,相信自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