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夺金世界大赛两次摘银 2018成苏炳添“丰收年”

2018-09-11 09:0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夺金世界大赛两次摘银 2018成苏炳添“丰收年”

2018年对于苏炳添来说绝对是丰收年,亚运会上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块金牌,室内世锦赛创历史的摘得银牌,田径洲际杯又代表亚太联队斩获亚军。此外,100米两次追平9秒91的亚洲纪录,60米三破亚洲纪录,苏炳添用出色的表现让世界开始重视中国短跑力量。

苏炳添有着非常出色的起跑和前程跑技术,所以他在室内60米比赛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2月4日的德国卡尔斯鲁厄站,苏炳添一鸣惊人的以6秒47夺冠,并且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仅仅过了三天,转战杜塞尔多夫的苏炳添再次刷新亚洲纪录,以6秒43的成绩夺冠。3天内两度打开6秒50大关,连续四站室内赛夺冠,苏炳添的表现堪称惊艳。

3月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苏炳添延续状态以6秒42夺得银牌,势如破竹的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虽然无缘冠军,不过6秒42是个什么概念?除了1999年格林也曾跑出过这一成绩,6秒42放到任意一届室内世锦赛都可以夺得60米金牌!同时,出色的室内赛表现,为苏炳添的100米室外赛季积累了信心。

不出意料,苏炳添在2018年的百米表现可圈可点。首秀是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在瓢泼大雨中以10秒05获得亚军,虽然比第一名普雷斯科德慢了0.01秒,但是中国飞人击败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加特林。6月来到田径之乡美国尤金,苏炳添跑出9秒90的好成绩,只可惜当时的风速达到了2.4米每秒,这个成绩无法作为新的亚洲纪录。

再次转战欧洲赛场,苏炳添状态渐入佳境,不停的书写着新传奇。马德里挑战赛,苏炳添一骑绝尘的9秒91夺魁,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仅仅过了9天,苏炳添在钻石联赛巴黎站又跑出了9秒91,他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今年世界顶尖水准。

状态奇佳的苏炳添在8月份迎来了真正的考验,雅加达亚运会开始前谢震业因伤退出,苏飞人肩负着中国夺金的重任。而且,多次跑进10秒大关的苏炳添还有一个魔咒,就是在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哪怕是省运会的任何一项比赛中从未拿到过金牌。顶着巨大的压力,苏炳添以9秒92的佳绩封王,而且这个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也是冠军。

中国飞人今年的最后一战是田径洲际杯,这一次代表的是亚太联队出场,苏炳添在前90米的表现无可挑剔,甚至把博尔特师弟布莱克都逼得大腿拉伤。稍稍遗憾的是,苏炳添在最后关头被莱尔斯逆转,未能用一个冠军给2018赛季完美收官。

辉煌属于过去,成绩只是坐标。苏炳添如果能够在2019赛季持续保持今年的状态,并把冲刺能力进一步提高,明年卡塔尔世锦赛男子百米比赛值得憧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