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运动员跨界雪车? 国家雪车队开启跨界跨项选拔

2018-09-11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运动员跨界雪车?你没看错!国家雪车队开启跨界跨项选拔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正在衢州市开化县举行,而在9月7日,雪车国家集训队来到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的家乡开化县进行跨界跨项选拔测试。

本次跨界跨项选拔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一百余位男子举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跨界跨项测试,此前已在陕西省宝鸡市完成了女子组的选拔。

据雪车国家集训队领队胡洁介绍,雪车项目在起跑阶段的推车速度对比赛成绩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爆发力强是雪车运动员必备的身体素质之一,这与大部分举重运动员的运动特征相符。本次选拔标准包括总体标准和量化标准。总体标准包括心理素质良好以及身体素质全面、爆发力指标突出、身体形态优良等等。在量化标准方面,对年龄、身高、体重,以及计时30米跑、计时20米负重跑、跳远项目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雪车国家集训队体能教练Mac Read表示,雪车项目关键在于推车。由于运动员上车之后没有助力,所以雪车的速度取决于起始阶段推车的速度。而雪车自重有一百多公斤,因此今天进行的三项测试侧重于考察运动员的短期的爆发力和腿部力量。

本次测试还采用了6台Brower Timing无线计时系统,对运动员跑步进行了分段速度测试。Brower Timing是雪车运动员在平时训练中用到的测试仪器,它可以即时反馈的信息指导运动员,提高科学化训练水平。依据测试结果、教练员经验和运动员平时表现,定量与定性结合评价筛选运动员及确定后续训练的主要方向和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