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感谢恩师:你的严厉从不缺席 未来请多指教

2018-09-11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感谢恩师:你的严厉从不缺席 未来请多指教

在武大靖的心中,有一种特殊的母爱,它来自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一边是从小远离家乡父母在外训练的游子,一边是放下家里的女儿随队征战的铁娘子,他们之间的情谊早已超越师徒。9月10日是教师节,武大靖用一段真挚的文字,表达自己对恩师的敬重。

9月10日下午,武大靖更新微博中写道:“不能忘记训练的每一个日夜,清晨日暮,训练馆里你的严厉从不缺席,感谢恩师李琰教练!今后,还是请多指教。”简短的话语,道出的是武大靖对李琰的那份尊敬与爱戴。

从2010年进入国家队开始,陪伴在武大靖和队友身边的都是主教练李琰,每一个节日,每一天都是李琰在照顾着弟子们。在外训练时,李琰甚至会挨个敲我们的房门,叫运动员起床,一位母亲能做的事,她基本都在为队员们做着。

外界一直将李琰称作是短道速滑项目的“教母”、“冰上铁娘子”。刚回中国执教时,队里的运动员都觉得李琰的训练风格很严厉,甚至有点残酷,就像后妈一样。久而久之就有了“后妈”这个爱称。如今,李琰回国执教已经十年有余,身边的队员也换了一茬,如今队里的“大哥”武大靖说,现在队里的孩子们已经不叫李琰“后妈”了,他们更喜欢把李琰叫做“老师”,对他们来说,教练就像老师一样,传道授业解惑。

1966年出生的李琰今年已经52岁了,队里最年轻的队员不到18岁,资历最老的队员也不过20来岁。不过,李琰和队员们却一点都没有“代沟”,下了冰场,李琰常常打趣地开着自己的玩笑,“我家每天要养20多个孩子!”

平昌冬奥会后,武大靖曾感慨,男队如今的主力都是20多岁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在这个年龄段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阶段,然而李琰却说:“能给你们吓住的就老师一个人。”又是一年教师节,李琰同样在训练场和弟子们一起度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