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瑞典男队爆冷负美国 加拿大取开门红

2018-09-13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瑞典男队爆冷负美国 加拿大取开门红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结束首日争夺。男子首轮,今年世锦赛冠军尼克拉斯-埃丁领衔的瑞典队以3-5爆冷不敌美国队,无缘开门红;夺冠热门加拿大队经过八局激战以6-4力挫瑞士队,莫阿特领衔的苏格兰队以9-1逼迫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取得开门红。

瑞典3-5美国

瑞典队是冰壶世界杯苏州站男子组的夺冠热门,他们派出了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另外三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克里斯托弗-松德格伦(Christoffer Sundgren)、二垒拉斯姆斯-维拉纳(Rasmus Wran?)、三垒奥斯卡-埃里克森(Oskar Eriksson)。33岁的埃丁在索契冬奥会获得铜牌,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世锦赛历史上,他率队于2013年、2015年和2018年三次夺冠,2017年获得亚军,2011年和2012年世锦赛则连续获得季军。

美国队并没有派出平昌冬奥会夺金的舒斯特的队伍,而是派出了格雷格-佩辛格的队伍,一垒是克劳埃-内伯格(Kroy Nernberger)、二垒肖恩-贝顿(Sean Beighton)、三垒瑞奇-罗霍宁(Rich Ruohonen)。格雷格-佩辛格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在全美冰壶锦标赛夺冠,2017年则是获得铜牌。

首局比赛,瑞典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美国队将局面打得简单化,结果双方均不得分。第二局比赛,面对美国队密不透风的防守,瑞典队机会不多,尼克拉斯-埃丁最后只拿到一分。随后的第三局,瑞典队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埃里克森、埃丁接连破坏掉对手的战术,瑞典队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第四局,瑞典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2-1占先。

第五局比赛,美国队打得有些急躁,自身失误偏多,瑞典队抓住机会先手偷到一分,以3-1领跑。被动之下,美国队毫不示弱,第六局后手得到两分,追平比分,第七局,尼克拉斯-埃丁连续失误,美国队偷到一分以4-3领跑。第八局,尼克拉斯-埃丁再次失误,美国队偷到一分,经过八局激战,瑞典队以3-5爆冷不敌美国队,无缘开门红。

加拿大6-4瑞士

凯文-科伊虽然在平昌冬奥会发挥欠佳,但他还是获得了代表加拿大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首轮比赛,加拿大队迎战瑞士队,后者派出了班诺特-施瓦茨(Beno?t Schwarz)的队伍。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非常胶着,首局加拿大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二局双方互交白卷,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以3-2占先。

第五局,瑞士队只拿到一分,第六局加拿大后手得到三分,以6-3领先。第七局双方再次互交白卷,第八局比赛,先手掷壶的加拿大队控分成功,瑞士队只得到一分,最终加拿大以6-4击败瑞士队,首战告捷。

苏格兰9-1日本

苏格兰队在本次比赛派出了莫阿特的队伍,这支队伍虽然在平昌冬奥会无缘领奖台,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世锦赛拼得一枚铜牌。首轮比赛,苏格兰队迎战青木豪领衔的日本队,后者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狄原科基(Kouki Ogiwara)、二垒宿谷凉太郎(Ryotaro Shukuya)、三垒正树石井(Masaki Iwai)、四垒青木豪(Go Aoki)。

比赛开始后,苏格兰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拿到一分,第二局和第三局先手分别偷到两分和一分,前三局过后以4-0领先。第四局,日本队后手只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1-4。接下来,苏格兰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五局后手砍下三分,第六局先手偷到两分,以9-1逼迫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