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开局不利 不敌挪威首战告负

2018-09-13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开局不利 不敌挪威首战告负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展开首日争夺。男子双循环赛首轮,由王金波、马炎龙、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上半场0-4落后,虽然在第七局偷到一分,但仍以2-4不敌沃尔斯塔德领衔的挪威队,无缘开门红。这样,首日比赛,中国男女队、混双队均以失败告终。

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冰壶联合会于今年推出的全新赛事,共有三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分站赛首站在苏州进行,随后陆续在美国奥马哈和瑞典延雪平展开,明年5月将在北京进行总决赛。男子组共有8支队伍参加,除了中国队,还包括冰壶强国加拿大队、日本队、挪威队、苏格兰队、瑞典队、瑞士队和美国队。

根据抽签,中国队与挪威、瑞典和美国分在一组,加拿大则与日本、苏格兰和瑞士同组。每组将率先进行双循环赛,两组第一名将在最后争夺冠军,如果同组两队并列第一,将通过点球决出第一归属。

首轮比赛,中国队将与挪威队交锋。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全新的队伍,具体为一垒王金波、二垒马炎龙、三垒巴德鑫、四垒臧嘉亮,其中巴德鑫和臧嘉亮都有过冬奥会经历,王金波也参加过世锦赛,相对来说只有马炎龙略显稚嫩,这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在国内选拔赛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挪威队阵容为一垒瓦格伯格、二垒内德莱格腾、三垒霍尔伯格、四垒斯特芬-沃尔斯塔德。其中内德莱格腾与斯卡斯利恩配对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比赛,受益于俄罗斯组合的涉药,原本第四名的他们递补拿到一枚铜牌。三垒霍尔伯格是2014年世锦赛挪威队夺冠成员,此外在2015年世锦赛还拿到过银牌,国际大赛经验丰富。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挪威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双方开局打得较为保守,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结果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巴德鑫和臧嘉亮敢打敢拼,成功限制住挪威队的进攻,斯特芬-沃尔斯塔德只拿到一分,挪威队1-0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巴德鑫的清理不够及时,臧嘉亮弥补不到位,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挪威队偷到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王金波边区占位,但马炎龙和巴德鑫接连失误,臧嘉亮没有弥补过来,中国队再次被偷分,上半场结束时,以0-4落后于挪威队。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挪威队布局严谨,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中国队太好机会,不过臧嘉亮还是拿到了一分。第六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顶住挪威队的进攻,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挪威队选择了空局,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七局比赛,落后的中国队不言放弃,反倒是领先的挪威队畏手畏脚,打得有些犹豫,巴德鑫和臧嘉亮咄咄紧逼,而关键时刻沃尔斯塔德出现失误,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2-4。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队员们见机会不佳,提前选择握手,最终以2-4不敌挪威队,无缘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9月13日中午12:00,中国男队将迎战格雷格-佩辛格领衔的美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