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申冬奥预算达52亿加元 官方:或带来74亿经济效益

2018-09-13 11: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尔加里申冬奥预算达52亿加元 官方:或带来74亿经济效益

据外媒报道,本周二,加拿大卡尔加里2026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指出,根据计划草案,申办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支出将超过52亿加元,较早前估值多出近10亿加元。不过这个体育盛会预计能带来74亿加元的经济效益。

周二,卡尔加里冬奥申办委员会向该市议会呈交一份承办计划书。竞标公司总裁莫兰称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总开支预计达52.4亿加元,较竞投考察委员会去年6月预估的46加亿还要多。她指出,费用中有30亿开支将透过市政府、省府及联邦政府拨款所筹得,其余款项将来

自于比赛门票销售、企业赞助以及国际奥委会调拨的现金和服务。莫兰希望在下个月,即11月13日——全民表决是否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前的30天,各项开支能够详细列明。她说,目前首先要列明的是30亿加元开支的清单,这个问题将通过开会商议究竟由谁来承担对应的项目款项。

按照莫兰的说法,据估算,主办冬季奥运会将为卡尔加里及阿省带来约74亿加元的经济效益。若申办搁置,22亿加元的私人投资将不会落实。相关估算是按照今年的情况来判断,未计算未来8年大约每年2.5%的通货膨胀。

有计划指2026年卡尔加里冬奥将新建两个场馆,一个是用作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的场地,另一个则是可容纳6000名观众的新中型竞技场。两个项目将坐落在麦克马洪体育馆附近,而麦克马洪体育馆将升级改造为比赛场馆。另一方面,卡尔加里1988年奥运会位于坎莫尔和男纳斯基斯的比赛场馆会翻新,鞍顶体育馆也会重新修葺而高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比赛计划在威士拿举行,冰壶比赛场地则尚未确定。

至于住宿方面,计划书注拟花费5.83亿加元兴建运动员奥运村及其他赛后可作房屋用途的设施。不过计划书未提及可能出现的基建投资,尤其是扩建交通运输基建。

国际奥委会递2026年冬奥会举办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而各成员国将在2019年9月进行表决。温哥华与威士拿曾主办2010年冬奥会,总支出约77亿加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