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沃格尔因事故瘫痪:我要在别的领域赢得第12枚金牌了

2018-09-14 10: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柏林9月12日电 “我再也不能走路了,”德国著名场地自行车选手克里斯蒂娜·沃格尔12日在柏林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样说,“我想我要在别的领域去赢得我的第12枚金牌了。”这是她在6月份受伤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今年6月,沃格尔在一次训练中与另一位运动员在赛道中高速相撞,造成脊椎第七节断裂进而瘫痪,双腿丧失知觉,这对她来说是近乎毁灭性的打击,意味着从此告别了运动员生涯,甚至不能再像平常人一样跑步。

“这些也是自行车运动的一部分,我能够活下来已经是幸运了。”沃格尔这样说。伤病一直伴随着沃格尔的运动生涯。2009年,沃格尔曾遭遇严重车祸,车祸造成她全身多处骨折,昏迷了两天。在伤痛面前,沃格尔并没有软弱,她带着梦想努力复健,让自己尽快回到热爱的赛场之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沃格尔代表德国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冠军,又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击败各国好手,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个人争先赛的冠军。

除了两次奥运冠军,沃格尔还获得9次团体和个人赛事的世界冠军荣誉。“我还有什么可后悔的呢?现在我必须找到下一个目标了,”沃格尔说。

面对如此重大的打击,即使坚强如沃格尔,接受这样的命运也需要时间。痛苦过后,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不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我无法控制自己,哭了很多次,以前从没这样过。”沃格尔接着说,“我的生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以后虽然我只能坐在轮椅上,也必须变得独立起来。”

现在医生已经允许沃格尔返回家中疗养,这是她期待已久的时刻,回到家庭的怀抱。“我想躺在家中的床上,在家里做做饭,感受家庭的氛围,和我的伴侣在一起。我需要重新开始,尽可能独立,减少对外界的依靠。”谈到伴侣,沃格尔动情地说:“感谢他在我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给我的支持和陪伴。”

沃格尔也表达了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她的人们的感谢:“这件事带给我痛苦,但也让我更加积极和坚强,当我从昏迷中醒来时收到了全世界的祝福,那时的眼泪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