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姜懿伦率队不敌日本 遭循环赛第二败

2018-09-14 11: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姜懿伦率队不敌日本 遭循环赛第二败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三天。女子双循环赛第三轮,由姜馨迪、董子齐、刘斯佳和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五局和第六局连续被偷分,结果以2-7不敌藤泽五月领衔的日本队,遭遇第二败。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中国女子冰壶队派出了全新的阵容,具体为一垒姜馨迪、二垒董子齐、三垒刘斯佳、四垒姜懿伦,用老将刘斯佳的话说,队伍中虽有有些选手经历了冬奥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但尚处于成长阶段,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历练。事实的确如此,中国队面对老道的瑞典队以3-6告负,不过在与苏格兰队的比拼中,姑娘们恢复了手感,首局拿到4分的高分,并一鼓作气,收获循环赛首胜。

循环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这次比赛,日本队延续了平昌冬奥会的原班人马,具体为一垒吉田夕梨花(Yurika Yoshida)、二垒铃木夕湖(Yumi Suzuki)、三垒吉田知娜美(Chinami Yoshida)、四垒藤泽五月(Satsuki Fujisawa)。这支日本队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今年平昌冬奥会,日本队发挥出色,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不管是王冰玉还是刘斯佳、姜懿伦,对藤泽五月非常熟悉,彼此知根知底,几乎没有秘密可言,关键就看临场发挥。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日本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或许是早场比赛,姑娘们有些慢热,没能阻挡住日本队的进攻,藤泽五月顺利拿到两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刘斯佳的处理出现偏差,姜懿伦没能弥补过来,不过中国队还是拿到一分。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日本队任何机会,见机会不佳,藤泽五月放弃了这一局,形成空局,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接连出现漏洞,日本队抓住机会得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4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斯佳和姜懿伦接连出现失误,藤泽五月趁机偷到一分,然而第六局,中国队依然没能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姜懿伦的投壶出现偏差,日本队再偷两分,以7-1遥遥领先。第七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但只得到一分,最终以2-7提前一局认输,无缘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4日下午16:00,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再次迎战冬奥会冠军瑞典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