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教练管健民:亚运会女队重点队员没有战胜自己的心魔

2018-09-14 14: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跆拳道国家队加强思想建设

本报讯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后,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日前在京举行了队内总结会,总结了本次亚运会上的得失,同时主教练管健民对目前国家队的思想建设提出了全面要求。

亚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取得了1金2银2铜,管健民说:“看到了可喜的一面,也看到了差距。不是技术和能力问题,是思想、心理、自我认识的问题。”

亚运会国家队在某些级别上有些遗憾,本可以拿到奖牌却错失了机会。管健民表示,跆拳道女队有3名重点队员进入了半决赛、决赛,没有拿到奖牌的原因不是技术和能力的问题,而是没有战胜自己的心魔。

管健民表示,运动员对项目的热爱和国家的荣誉感要体现到行动中来,队伍为国家服务的意识、为项目服务的意识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国家给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运动员要树立起为国家服务的意识,在赛场上为国家争得更多的荣誉。

从亚运会的表现来看,目前国家队女队的实力要强于男队;从竞争对手看,韩国队拿到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日本队在国际比赛中也取得过较好的成绩。“但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管健民表示,亚运会过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任务变得愈发紧迫,全队对形势要有清晰的认识,要继续艰苦备战,砥砺前行。(陈万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