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林丹真的老了 桃田扫遍羽坛坐实第一人

2018-09-14 15: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承认吧!林丹真的老了 桃田扫遍羽坛坐实第一人

在桃田贤斗将谌龙、石宇奇、李宗伟和安赛龙等一众顶尖高手在今年都虐了一个遍后,他终于在日本赛上迎来了林丹的挑战。赛前备受期待的这场新旧王者的对决,却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锐气十足的桃田贤斗面前,林丹显得“老态龙钟”,两局一共才拿18分就被横扫。如果说林丹曾经是统治一个时代的传奇,那么现在这柄权杖已经到了交给桃田贤斗的时候。

尽管只是一场公开赛级别的1/4决赛,但林丹与桃田之间,却被赋予重要意义。自今年4月亚锦赛到8月的亚运会,过去的这四个月时间里,桃田几乎处于无敌的状态,虽然也有在马来西亚站决赛输给李宗伟、在亚运会男单赛场不敌金廷的偶尔翻车,但他拿到世锦赛和亚锦赛的冠军,再加上一个印尼超级1000赛的桂冠,毫无疑问桃田就是当今羽坛男单的一哥。

最为重要地是,桃田在今年面对谌龙、石宇奇、李宗伟和安赛龙等主要对手时,都完成了双杀,只差没有遇到林丹。日本赛前,林丹与桃田只有一次交手,那还是在2015年的全英赛,不过当时的林丹还在巅峰,而桃田还远没有现在的水平,所以这场日本赛男单1/4决赛,对双方而言就至关重要,桃田希望击败林丹证明自己的地位,而林丹肯定也希望可以证明自己依然不老。

实际上就以本赛季两人的表现来看,说是焦点对决实在勉为其难,林丹本赛季只拿到了一个低级别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首轮出局的次数数不胜数,与桃田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表现,差了十万八千里。或许是上一轮逆转击败亚运亚军周天成,让球迷看到了林丹依然还能一战的可能性,但站在桃田面前才让人发现,林丹欲隔网相对的对手,已经不在一个层面上。

与桃田的这场对决,林丹无论在速度、力量、球路控制以及体能上,都完全处于下风,桃田打的闲庭信步,林丹只是在勉为支撑。第一局8分第二局10分,比赛完全没有悬念,桃田两局球都打得非常轻松,林丹整场都没有任何机会。不要再说什么林丹留力大赛,要知道这可是他世锦赛结束后一个多月来的第一站比赛,输在技不如人已经没有什么好解释的

这当然已经不是巅峰的林丹,但对于桃田来说,能够击败集两枚奥运金牌、五个世锦赛冠军和两枚亚运男单金牌于一身的GOAT,还是颇具历史意义。一众高手皆被桃田完爆,如今林丹更是以“惨不忍睹”的方式被“血洗”,虽然亚运意外提前出局,但将桃田称作是当今羽坛男单第一人,相信经过与林丹的比赛后,已经无人可以否认。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