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鸣枪开赛

2018-09-17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6日,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在国家4A级风景区五莲山风景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2400余名山地马拉松赛事爱好者共享这一运动盛会。图为本站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9月16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9月16日在国家4A级风景区五莲山风景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2400余名山地马拉松赛事爱好者齐聚五莲,共享这一运动盛会。

开赛仪式在五莲县九仙山风景区东门举行。据悉,本站山马赛共设置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和5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赛事。

上午9时,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正式鸣枪开赛。3000余名运动员和山地马拉松爱好者,在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带领下,分别参加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从垂直落差522米的九仙山出发,一路沿十八盘、情侣峰、龙潭大峡谷、松月湖、马耳山等景点,翻山越岭,向山而跑,移步换景,在充分体验山地马拉松乐趣和享受运动激情的同时,还能沿途欣赏“两山”峡谷的险峻、九仙山的秀丽、松月湖的神奇、马耳山的厚重。

在路线选择上,充分考虑到了五莲山地资源条件丰厚,地形复杂多变的特点,赛道更具挑战、风景更加优美、体验更加丰富的特点;赛事依托五莲绿色生态这一最大特色和优势,把五莲县构建的以“两山”山岳游为龙头,以东方绿道和健身步道为辅线,以禅修、泡泉、太极、狩猎、登山、健身、亲水为支撑,乡村游全覆盖的旅游格局充分展现在参赛者面前。

据了解,为了提高竞技水平和吸引更多运动员参与,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各站比赛,设置了在全国各越野赛中极具吸引力的奖金和系列赛排名体系,奖金为人民币10万元。

经过激烈比拼,在比赛开始3小时21分2秒后,骆滔不负众望获得了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冠军。参加5站比赛后,他继续霸占年度赛事排行榜首位。郑文荣获得女子组冠军,用时为4小时1分49秒。21公里个人赛的男女冠军分别为朱帅兆和常成娥。

各组别前三名成绩如下:

42公里个人赛男子:

1 骆滔3小时21分02秒

2 曹天祥3小时29分29秒

3 刘超3小时43分48秒

42公里个人赛女子:

1 郑文荣 4小时1分49秒

2 杨光梅 4小时1分52秒

3 朱冰莹 4小时17分28秒

21公里个人赛男子:

1 朱帅兆 1小时34分11秒

2 樊龙龙 1小时38分13秒

3 朱宁 1小时43分42秒

21公里个人赛女子:

1 常成娥  2小时16分42秒

2 王飞 2小时18分17.349秒

3李丽2小时18分17.597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