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跑进2小时2分!柏林马拉松诞生新世界纪录

2018-09-17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次跑进2小时2分!柏林马拉松诞生新世界纪录

人类距离马拉松的两小时大关又近了一步。

北京时间9月16日,北京马拉松的同一天,第45届柏林马拉松也鸣枪起跑,33岁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40夺冠。这个成绩刷新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将人类全马的速度提升到2小时02分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原世界纪录同样是在柏林马拉松完成。2014年,基普乔格的队友、肯尼亚的基梅托跑出了2小时02分57秒的成绩。

作为当今世界最有实力的马拉松选手之一,从2013年起正式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起,基普乔格已经取得了包括里约奥运会、2015、2017年柏林马拉松在内的顶级大赛八连冠。

去年,基普乔格曾参与了一项赞助商组织的马拉松“破2”挑战,最终以2小时00分25秒无缘创造历史。而在官方承认的战绩中,基普乔格的个人最好战绩为2小时03分05秒。

同样在去年,基普乔格还在柏林马拉松冲击过世界纪录,不过天气下雨影响了他的发挥。

今年的比赛,柏林天气晴朗,基普乔格也在比赛开始后和队友基普桑领跑。尽管在10公里处,委内瑞拉的阿根尼斯后来居上,但在20公里时,前三的位置已经由基普乔格、基普桑和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占据。

随后比赛完全进入了基普乔格的统治时间,半程时的1小01分06秒、30公里时的1小时26分45秒,以及40公里时的1小时55分32秒,全部刷新了同距离的世界纪录。

最后的2.195公里,基普乔格实现完美冲刺,以2小时01分40秒创造了人类全马的新世界纪录。基普鲁托以2小时06分23秒获得亚军,基普桑以2小时06分48秒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