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拳击操表演赛在顺义举办

2018-09-17 14:0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拳击操表演赛在顺义举办

9月15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拳击协会承办,顺义区体育局协办的“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拳击操表演赛”在北京顺义体育中心盛大举办。北京市拳击协会主席阿斯琴先生,北京市拳击协会秘书长张宝健先生,北京市拳击协会副主席、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北京市拳击协会副主席王亚为先生,北京市拳击协会监事长王猛先生以及各参赛学校校长书记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为各校区代表队加油助威。

学校承载了青少年的梦想,也连接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赛事承办方,北京市拳击协会秘书长兼法人、人民拳胜(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健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深度阐释了拳击运动入校园的作用以及对全民健康的意义。他说:“承办拳击赛事,推进拳击进入校园,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拳击项目、拳击文化,使拳击成为全民健身的运动。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拳击入校园,可以向他们植入拳击文化的种子。此次举办校园拳击操比赛,将拳击融入校园文化,可以极大提升学生身体协调性,专注力、反应能力和释放压力,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北京市同文中学校长夏伟平先生作为参赛学校代表发表致辞,他首先对相关单位推进拳击入校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拳击入校推广的意义大加赞扬。他表示:“教育的本真,就是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体育是实现这样一个目标的重要手段,其中拳击是一种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运动。在我校学生学习拳击操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拳击操赋予他们的坚强、灵敏、拼搏和努力的精神内涵。”

 

在裁判代表李达和参赛队代表北京体育大学马壮忺宣誓完毕后,伴随着北京市拳击协会副主席、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的一声摇铃开赛,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拳击操表演赛正式拉开帷幕。动感音乐律动响起,激情力量开始释放,摆拳、平勾拳、直拳,刺拳结合滑步、侧步、环绕步,组成了一套兼具力量、耐力、协调和美感的拳击操,在跃动和出拳之间,尽显力量与运动的魅力,在音乐与拳击之间,尽显智慧与健康的风采。

首先上场的是北京花园小学和实验小学,他们虽然年龄小、体格小,但他们的拳击操表演十分认真,一拳一式都展现出拳击风采,最终实验小学凭借更熟练的表现夺得小学组第一名。随后是中学组上庄中学、北工大附中和同文中学之间的较量,其中北工大附中学生出场就先声夺人,全员蓝绿迷彩服十分引人注目,学员们用整齐划一的表演和铿锵有力的动作赢得了全场观众和裁判的认可,第一名的荣誉实至名归。巅峰对决在什刹海体校、顺义区体校和北京体育大学之间展开,体育专业出身的他们,身体壮,力量强,在表演中尽显拳击运动的力量与美感,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以更好的表现勇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向学生们展现拳击风采,在比赛的间隙,WBF洲际拳王陈明村现场向观众展现由人民拳胜专利开发的移动梨球、移动胶靶等训练器械的使用,并邀请现场学生参与体验,现场向观众展现如何运用专业器械锻炼自己的身体协调力、专注力和反应力。同时,赛事中途,北京市拳击协会主席阿斯琴先生、北京市拳击协会副主席李建琪先生等人还为拳击文化进校园推广先进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项,以表彰他们为中国拳击事业推广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赛后采访中,北京市拳击协会秘书长张宝健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拳击行业中的一员,人民拳胜通过与北京市体育局合作、北京拳击协会合作开展拳击入校活动,利用‘搏击操’和搏击训练等易于普及的形式,让学生群体从‘玩’的角度认识拳击、了解拳击、参与拳击,推动中国拳击的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拳击走进校园,培养青少年对拳击的兴趣,也是在培育中国拳击市场,并通过拳击赛事促进国民健康发展。”

据了解,人民拳胜(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是人民国肽集团旗下子公司,拥有世界第五大拳击协会WBF在中国的独家运营权,曾多次承办各种级别的洲际拳王争霸赛事,拥有WBF洲际拳王陈明村、WBF中国区拳王张贺明等众多知名拳王选手。目前,WBF中国区共拥有360余家合作会员单位,其独创的特色拳击“快练”模式和“晋级”模式,得到了国内外拳坛的一致认可。“当前,中国拳击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希望通过持续举办WBF拳王争霸赛、少儿拳击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赛事,可以为拳击文化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增添动力,让拳击这项充满智慧和勇气的古老项目早日普惠全民健康。”张宝健先生如是期望道。Q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