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走进建国门街道

2018-09-20 21: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0日,2018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在位于长安街边上的风车广场举行,一个个体质促进运动项目,与滚铁环、抽陀螺、踢毽子等民俗趣味运动项目相结合,不仅老少皆宜,而且相得益彰。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胡宗洋摄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协办的2018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9月20日在位于长安街边上的风车广场举行。

活动以精彩的精品健身节目拉开序幕,据项目主管赵伟介绍,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是北京市体育局下属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多家单位,根据北京市成年市民体质特点引进运动现代体育科研的成果,此项比赛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满足健身需求为宗旨,以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主要目标,以体质促进项目和民俗体育项目为内容。平衡前进、手卷辘轳、收腹击地、屈体移球、翻转大牌……一个个体质促进运动项目,与滚铁环、抽陀螺、踢毽子等民俗趣味运动项目相结合,不仅老少皆宜,而且相得益彰。不仅起到了科学健身引领作用,更加为社区运动会打造了新的模式,有针对性的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把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日常,实现就近就便健身,让科学健身的项目成为市民健身常态化方式,为促进市民体质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2018年首次将活动向基层进一步下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适合大众身体健康的项目更加贴近市民开始,让市民能够就近就便的常态化开展。怡宝和王老吉公司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了遮阳伞及饮用水服务;恒安中医院为活动提供专业的医疗保障,进一步将“政府搭台,协会出力,全民参与、企业助力”落到实处,为健康北京助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