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博会在京开幕 助力冰雪产业跨越发展

2018-09-20 08: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贺信。

巴赫在贺信中表示,自创办以来,冬博会已经成为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绝佳平台,“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将携手实现在奥运之城北京再次创造历史的梦想。与我们的中国朋友并肩合作,将举办一届精彩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梦’变为现实,为此我们深感荣幸。”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展会之一。冬博会致力于整合全球权威信息资源,加速冬季运动推广与普及,助力我国冰雪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今年是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本届冬博会整体规模较前两届有所提升。博览会为期4天,设展览、论坛、专业推介、冰雪体验等内容。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的展区分为八大板块,展览面积及参展商数量均创历届之最,真冰秀场、冰球体验、AR滑雪、模拟雪屋等展品吸引了大批观众。20余个主论坛及平行论坛邀请了200余位国际奥委会代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冬奥项目世界冠军等“大咖”,共同探讨中国冰雪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