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环退赛欲保健康 小德逆袭或夺年终第一

2018-09-20 14: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连环退赛欲保健康 小德逆袭或夺年终第一

中国的“纳豆”粉丝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了,纳达尔宣布,他将因伤缺席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就连上海大师赛也不会参加。加上之前纳达尔放弃的戴维斯杯半决赛,西班牙人已经连续退出了三项比赛。

这已是今年纳达尔的第二次“连环退赛”了,年初的澳网他就因伤退赛无缘四强,之后接连退出阿卡普尔科赛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两站大师赛,一直到四月的戴维斯杯四分之一决赛才重返赛场。

这次“连环退赛”让纳豆损失不小,无缘中网卫冕战和上海大帅赛,这使得他将损失1100积分。目前拉法积8760分,领先第二名的费德勒1860分,第三名的德约2315分。不过费德勒作为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有1000个冠军积分要保,这就意味着,纳达尔不必担心中国赛季之后被费德勒超越。

不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刚刚夺得美网,现排名第三的德约或许才是纳达尔的真正对手,由于德约去年缺席中国赛季,如果状态正盛的德约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话,一进一出,德约将仅仅落后纳达尔315分,再加上之后是德约擅长的欧洲室内赛季,上个月仅排名第10的小德,逆袭成为年终第一也并非不可能。

年初澳网之后的“连环退赛”让32岁高龄的纳豆“受益匪浅”,长时间的修养得以让他满状态参加法网,从而成就11冠王伟业!尽管缺席中国赛季会让纳达尔损失1100积分,甚至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也会丧失主动权,但如果这段时间的修养能让纳达尔在年终总决赛中“满血复活”,去拼一下他从未获得的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那时候,中国的“失望”的纳豆粉丝肯定会兴奋不已!

(附:ATP积分规则:本周积分=上周世界积分+上周获得积分-去年上周同时期所获积分,上海大师赛冠军积分为1000分,亚军600分,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500分,亚军300分,纳达尔退赛的损失600+500=1100积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