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解禁?田联致信WADA 希望恢复俄罗斯合法身份

2018-09-21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要解禁?田联致信WADA 希望恢复俄罗斯合法身份

俄罗斯田径因兴奋剂一案被禁赛已有两年之久,如今国际田联似乎有“解禁”俄罗斯的趋势。9月19日,国际田联在官网上刊登了一封公开信,主要内容是运动员委员会致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向WADA提出恢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合法地位的建议。

简单回顾下俄罗斯田径兴奋剂一案,2015年11月,前WADA主席庞德率领的一个独立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公布了俄罗斯田径界使用禁药的情况。11月13日,国际田联暂时取消俄罗斯田协的会员资格,俄罗斯运动员暂时被全球禁赛,俄罗斯的兴奋剂检测机构和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也被叫停。2016年6月17日,里约奥运会前,国际田联会议决定,维持对俄罗斯田协的禁赛处罚,这一决定导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参加奥运会。

2017年11月,在国际田联第212届理事会上,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表示,暂时不会恢复俄罗斯田协的会员资格,需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的资质得到恢复,以及俄罗斯方面承认《迈凯伦报告》后,国际田联才会考虑是否恢复其会员资格。

如今恢复俄罗斯会员资格一事,看似有了一定的进展。在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写给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的信中,表达了希望克雷格-里迪投票反对继续禁止承认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资质的意思,希望WADA按照之前设定的对俄罗斯方面的考察方案和细节进行审查,如果俄罗斯方面符合要求就应该恢复合法地位。

当然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也表示,如果俄罗斯没有达到相应的条件,自然不能重新获得正式身份,“我们认识到,俄罗斯体育在遵守法律规定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过鉴于俄罗斯严重侵犯过体育的完整性,必须要在各方面都达到标准,我们的要求很简单,遵循规则以及达到所期望的,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成为清白的守护者。”

总之,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希望WADA可以认真审议,让俄罗斯清白运动员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护。自里约奥运会至今,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想参加国际比赛,就必须得到国际田联的特别审查,即便通过也只能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参赛,并不能代表俄罗斯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