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协会推出金牌赛事 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国庆开赛

2018-09-22 1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张龙)21日,中国冰球协会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赛事将在北京、青岛、哈尔滨和齐齐哈尔四个城市同时开战。据介绍,此项赛事将涵盖U16、U14、U12、U10和U8共5个组别,由12个省市60支球队近1600人参与。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成响表示,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是国家深化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第一次将冰球后备人才的全国竞赛工作深入到16岁以下,牢固触及到基础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赛事参赛规格与成人冰球锦标赛相同,组队形式均由各省市体育局为单位进行选拔组队,而最终获胜球队将会获得全国冠军称号,由此看见,赛事的含金量颇高。

目前,冰球锦标赛已确定并完成相关场地的准备工作。其中,U14与U16组别在哈尔滨赛区举行,有7支U16队,6支U14队伍参赛,共进行31场比赛;U12组别在齐齐哈尔举行,有14支队伍参加,共进行38场比赛;U10组别在青岛举行,共有12个省市的14支队伍参加,共进行51场比赛;U8组在北京举行,有12个省市的19支队伍参加,共进行63场的小场地比赛。

徐成响介绍,冰球锦标赛另一个亮点就是在U8年龄组将采用小场地竞赛方法,即将一块标准场地一分为二,形成两个比赛场地同时比赛,且小场地赛事为整组换人,也不设受罚席。这样既能让所有小球员都有上场机会,也能够提高球场上拿球、传球和队员之间配合的频率,减少球员全场跟滑的现象,同时,也能够提高冰场利用率,增加现场比赛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