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启动

2018-09-27 1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7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赛事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9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赛事启动仪式9月2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广西电视台联合主办;马山山马赛继2016年荣获“中国山马最美赛道”殊荣两年来,马山以赛事为驱动,通过体育产业基地落地及“体育+文旅+扶贫”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方式,创造了体育扶贫的马山模式。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与广西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两赛合一,着力培育打造山地马拉松国际体育赛事品牌,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本届赛事共设置三大组别,3000个参赛名额,其中:42公里组个人赛200人、21公里组个人赛400人,9公里组群众健身赛2400人,还特别设置“亲子家庭组”。选手由超过 8 个国家的国际选手、国内山地马拉松及越野跑精英跑者、国内各大跑团成员、跑步爱好者以及亲子家庭组成。组别设置多元化、参与群体多样化,面向人群更广泛。比赛奖金总额达到了税后10万元人民币。

在赛道设计上,42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2128米,山地土路与碎石路面占比18%;21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1590米。为确保赛事安全,构建由医生跑者、专业山地救援队及南宁市急救中心保障团队,形成多层级立体救援体系,以国际赛事为标准,筑起安全屏障。同时,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签到与选手检录工作,提升赛事专业度和安全性。

为了丰富选手们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对今年的赛道进行优化和提升,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的专业选手,将从弄拉广场出发,沿途有牧羊古道、清秀竹林、山间溪流、石漠岩壁等独特的山地风貌。选手可零距离感受马山的壮族三声部民歌、会鼓、扁担舞等民俗文化。9公里群众健身赛(欢乐健康跑)的选手也从弄拉起跑,途经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国弄拉风景区赛段,到达终点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核心区三甲乡村旅游区。

在赛事举办同期,结合马山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组委会还在三甲发起星空露营派对、飞拉达、皮划艇、浆板、泡泡足球、走扁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山地户外体验活动。让参赛选手在感受探索、挑战、超越、平等、尊重的山地马拉松精神的同时,充分体验如画马山、生态马山、魅力马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