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举行

2018-09-27 19: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7日,首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图为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2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赛切磋技能。千龙网发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供图

千龙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首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9月27日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大会期间将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赛和个人赛,并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名师讲座,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杨柏龙教授精讲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的原理和动作要领。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致辞,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迎致欢迎词。

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2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共同见证首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开幕并参赛切磋技能。

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北京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自2001年,国家体育总局推广健身气功项目以来,北京市始终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和部署,在首都稳步推进健身气功项目发展。目前北京市18个区和地区有641个健身气功站点,习练人数达10多万人,其中八段锦普及率最高。继北京市去年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项目冠军以来,2018年北京市相继将该项目列为市运会、市直机关运动会、市民族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掀起了健身气功习练的热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