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砀山秋季国际马术耐力赛扬鞭开赛

2018-09-28 15: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7日-28日,2018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在砀山举行,有来自国内外150多组人马组合以及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共图

千龙网9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9月27日-28日在砀山举行,大赛进行了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赛初级达标、FEI一星级(80公里)、 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其中FEI二星级耐力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国际马术耐力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和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来自国内外150多组人马组合以及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大赛期间还进行了马术速度赛及各项马术表演活动。

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程要求,参加一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完成耐力赛资格达标,组委会方可接受报名;骑手年龄在14岁及14岁以上,马匹年龄在6岁及6岁以上。参加二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具备一星级完赛成绩记录,组委会方可接受报名;骑手年龄在14岁及14岁以上,马匹年龄在6岁及6岁以上。参加耐力达标赛的骑手年龄在14岁及14岁以上,马匹须年满5岁。本次参赛的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央格鲁马、布琼尼马、国产改良马,三河马等。为了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员和兽医分别有国际马联FEI指定国际裁判团队和中国马术协会注册兽医和裁判员们组成。

据了解,近两年来,中国马术耐力赛发展速度比较快,去年至今,砀山分别举行了多场FEI一星级和FEI二星际国际马术耐力赛,通过几场赛事成功举办,中国一星级骑手和二星际骑手分别增加到四十多位和二十多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砀山申办FEI三星级耐力赛打下坚实的基础,砀山将为中国马术赛事做出更大的贡献。

27日上午8时30分,在黄河故道,圣德书院,随着号令下达,骑手们激情似火、威风、潇洒的驾驭着自己的爱马飞奔出去,骏马驰骋在近百万亩的连片果园,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这是一段酣畅淋漓的驰骋之旅。

以此次国际大赛为契机,砀山将以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为依托,通过引进国内外马术精品赛,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马术耐力赛之都。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将砀山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马文化、马产业、马运动基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