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体育课程改革:拿满分需跑168公里

2018-09-28 09:4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体坛趣闻  

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浙江大学对2018级起的本科生体育课程教学实行改革。不仅将每学期36课时的体育课提升到54课时,还将16时45分~17时30分统一安排成体育互动时间。

同时浙江大学还推出了自己研发的监督学生跑步的APP。这是一个学生跑步打卡的APP,学校在评分标准中规定,如果要拿到浙大体艺APP跑步锻炼满分的同学,必须在有效的跑步时间内,完成有效的跑步距离。每学期学生要跑48次,男生跑步每次距离要大于3.5公里,女生则是2.5公里,才能拿到满分。这样计算的话如果想要拿到满分,男生的跑量至少要达到168公里,相当于围绕15公里的西湖跑11圈,女生则是不少于120公里,也相当于绕西湖跑8圈之多。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