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隋文静开始正常训练 滑联新规对羽生有利

2018-09-29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宏博:隋文静开始正常训练 滑联新规对羽生有利

9月28日早晨10点15分,花滑队的媒体公开课在滑冰馆准时开始,与以往不同,场外多了编舞外教劳瑞的身影,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在一旁不停地和她交流着队员的情况,赵宏博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劳瑞第二次来华指导队员的训练,对中国队队员的节目进行细化。

在今年,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等曾前往加拿大进行训练,让劳瑞帮忙编排新赛季的节目,这次花滑队请外教劳瑞来到队里指导,也是为了让节目更加精细化,赵宏博介绍:“劳瑞这次来是第二次,把节目像往年一样精细化,动作细节动作要求包括级别定位再细化。劳瑞跟我们合作很多年了,都已经超出编导教练员这样的角色,为我们花滑队感情非常深厚。昨天劳瑞给队员们上了全体的大课,从教练员的角度交流自己的目标如何实现梦想,讲了很多。”

在今天的训练中,并没有出现隋文静的身影,她因为仍在伤愈恢复期,缺席了今天的训练。小隋目前怎么样了,成为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赵宏博的答案给众人吃了一粒定心丸:“小隋现在开始正常训练,已经开始抛跳,团队的体能医疗计划都比较详细,为他们基础训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目前双人滑组中,比较正常的是彭程/金扬,已经打了两站比赛,据介绍,两人在表演上有很大的提升,劳瑞这次来也是对他们的节目进行细化,来突出两人的特长。

在今天的采访中,还谈到了国际滑联出台的新规,新规的实施意味着在未来的比赛中,将更加强调动作的完成质量,而非动作的难度系数。一个完成质量低的四周跳的得分还不如一个质量较高的三周跳。赵宏博认为对中国选手造成不小的挑战:“双人滑好运动员依然可以去掌控,对单人滑冲击比较大。少了一个四周跳,完成需要高质量,对日本的羽生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对我们国内运动员挑战性会更大,因为艺术的修为需要多方面元素去充实运动员的理解,从艺术境界等不同角度充实运动员,自己本身的提升才可以。”

当然,中国队目前也在想办法去解决这一难题:“在训练模式进行了调整,肯定质量第一,细节上进行调整,经过两站比赛也发现一些问题,我们找了一些俄罗斯的技术专家来打分,很苛刻但是是好事,找出很多问题我们进行调整。”

在今后这支国家队的训练中,女单组马上要充实进来,跨界组也在紧锣密鼓地往队伍充实,赵宏博对今年的计划充满期待:“训练氛围很好,今年主要战略是打开后备人才的缺口,要充实这个缺口。国内还有几个优秀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一直在跟美国陈巍的教练团队在训练,冰舞一直延续总局走出去的路子,也是世界最顶级的团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