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静等23名中国登山者登顶希夏邦马峰

2018-09-30 09: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静等23名中国登山者登顶希夏邦马峰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了解到,2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17名中国登山者登顶海拔8027米的希夏邦马峰,加上28日下午作为修路队员登顶的6名中国西藏高山向导,2018年秋季登山季共有23名中国登山者登顶希夏邦马峰。

希夏邦马峰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是世界第14高峰,也是唯一一座完全位于中国境内的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峰。29日登顶的17人中,7人为民间登山者,10人为来自西藏雅拉香波探险服务有限公司的高山向导。

据西藏雅拉香波探险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董红娟、刘永忠、罗静、张梁等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民间登山者均在登顶之列。经公司提议,四人同意以手握安全绳环的方式同时登顶。四人此前均宣称,如登顶希夏邦马峰,他们将完攀全球14座海拔超8000米的山峰。

全球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独立山峰均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国际登山界将全部登顶这些山峰视作一项成就。虽然全球尚无组织或机构对登顶进行认证或统计,但由登山人士运维的统计网站“8000ers.com”“喜马拉雅数据库”等在国际登山界具有广为认可的权威性,其中“8000ers.com”专门收集14座8000米级山峰登顶信息,其登顶认证也被国际登山界所广泛接受。

“8000ers.com”网站运营者对记者表示,此前,中国女性登山者罗静登顶13座8000米以上高峰已获得该网站认可。

截至记者发稿时,外籍登山者仍在陆续冲顶,其中16人登顶成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沁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