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世界冠军宣布退役 冬奥颈椎骨折成隐患

2018-09-30 11: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板滑雪世界冠军宣布退役 冬奥颈椎骨折成隐患

单板滑雪障碍争先世界冠军、奥地利名将马库斯-夏瑞尔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滑雪生涯。平昌冬奥会1/4决赛,马库斯在经过跳台时狠狠摔倒在场地上,造成颈椎骨折,这次受伤对他职业生涯影响较大,马库斯很难再使用高难度动作,不得不选择退役。

马库斯-夏瑞尔在平昌周期表现不俗,顺利拿到了冬奥会的入场券。在冬奥会单板滑雪障碍争先1/4决赛,马库斯通过跳台时没有控制好重心,导致下落时以后背着地的方式落地,巨大的冲击力使马库斯的护目镜都从头盔上飞了出来,经过医生诊疗,马库斯被诊断为颈椎第五节骨折。

尽管遭受重伤,夏瑞尔当时却顽强站起来,成为全场最后一个抵达终点的人。颈椎骨折虽然没有影响到神经,但对夏瑞尔的生涯还是产生了影响。

回到奥地利后,夏瑞尔努力康复,并于8月份重回赛场,他说:“手术后三个月的康复进行得很顺利,但随着训练负荷的增加,我意识到重回巅峰比想象中要难很多,于是不得不做出结束生涯的决定。”

虽然参加过三届冬奥会,但夏瑞尔并没有获得过奖牌,世锦赛历史上,夏瑞尔曾在2009年单板滑雪世锦赛获得障碍争先的金牌,这是他唯一的世界冠军,2003年世锦赛,夏瑞尔获得银牌。2008年世界极限大会美国阿斯彭站,夏瑞尔获得亚军。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夏瑞尔为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如是说:“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我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两次获得世锦赛奖牌,也夺得过世界杯总冠军,我很享受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刻,享受与粉丝们一起庆祝胜利。”

奥地利滑雪协会体育主管克里斯蒂安-加勒对夏瑞尔职业生涯的表现给予肯定,这位官员表示:“马库斯-夏瑞尔十多年来对奥地利滑雪运动贡献很大,发挥了关键作用,在世界杯以及世锦赛取得了不错成绩,为奥地利滑雪赢得了荣誉,他是年轻选手的重要榜样,祝愿他在未来一切顺利,如果能够继续作为教练或者顾问为奥地利单板滑雪服务,我会很高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