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联合申办2026冬奥会

2018-10-02 12: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大利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联合申办2026冬奥会

意大利奥委会1日表示,意大利将正式推出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两城市联合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在当天向媒体发布的官方声明中说:“我很高兴正式宣布国家奥委会将支持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申办冬奥会。”马拉戈还表示,意大利奥委会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一个创新项目的提议,不仅涉及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还将涉及两城市各自所在的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

据当地媒体报道,米兰市长萨拉当天表示,“正式参与申办是必要的、积极的、期待已久的一步”。两个申办城市市长以及伦巴第和威尼托地区官员将于本周在威尼斯举行首次会议,讨论联合申办的具体计划。

由于都灵市政府在申办的具体问题上与其他城市存在分歧,都灵市近期宣布退出联合申办冬奥会的计划。

目前,参与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还包括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日本札幌在9月的北海道地震后放弃了申办计划。

国际奥委会将于一年后确定2026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