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冠军奖杯!北京青少年冰球队满载而归

2018-10-06 12: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810061121262

10月5日,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中小学生)冰球锦标赛全国开赛。图为冰球比赛现场。千龙网 发   王立刚 摄

千龙网北京10月6日讯(记者 张龙)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中小学生)冰球锦标赛自10月1日开赛,经过5日的角逐,目前U8、U12、U14、U16四个组别的全部组别名次已揭晓,U10组别的北京代表队、北京海淀队双双出线,只待6日下午的冠军之争。北京青少年最终将捧回男子组U10、U12、U14、U16四个组别与U12女子组的冠军奖杯。

冠军,少不了你们的支持

冰球运动近几年才进入大众的视野中,而青少年冰球更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较晚,2008年只有一少部分孩子从事这项运动,至2012年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成立,一直推动这项运动发展。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北京市政府以及相关主管部门为日渐增温的北京冰球运动加大投入力度,短短几年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便开创了自己的两大品牌赛事——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与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每年参赛的人数成倍增长,参赛队伍接近200支,已成为北京市名副其实的青少年冬季冰球盛会。由此可见,没有如此高的参与度,就难有优秀的冰球苗子;没有优秀的冰球人才,就难以捧回如今这五座全国级别青少年冰球赛事的冠军奖杯。

微信图片_201810061121261

10月5日,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中小学生)冰球锦标赛全国开赛。图为冰球比赛现场。千龙网 发   王立刚 摄

优中选精,你们是最棒的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是从北京市的几千名冰娃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冰球小将所组成的三支队伍,他们时常接受比赛任务出访国外冰球强国,也成为众多冰娃们学习的榜样。

自2016年成立以来,分别从U12、U15、U18三个不同年龄段组队。本次参加全国U系列青少年冰球锦标赛U12、U14、U16三个组别的北京参赛队均由青少年队的队员们组成。能保持良好的竞技水平和人才,与每年的选拔机制是密不可分的。由国外冰球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进入冰球队,而即使去年入选,也要继续参加选拔,这种常续常新的选拔制度,能够保证青少年冰球最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006112126

10月5日,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中小学生)冰球锦标赛全国开赛。图为冰球比赛现场。千龙网 发   王立刚 摄

此次赛事,即将画上圆满句号。而在本届比赛中,北京共向哈尔滨、齐齐哈尔、青岛、北京四个赛区派出了10支不同年龄的参赛队。其中向哈尔滨赛区(U14组、U16组)派出了U14组别男、女队各1支,以及1支U16组别男队;向齐齐哈尔赛区(U12组)派出了男、女队各1支;向青岛赛区(U10组)派出2支男队;并向北京赛区(U8组)派出了3支男队。各队伍均不负众望,克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的真实水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龙